猴痘疫苗「供不應求」!  美議員籲:應本土製造

世界衛生組織週六(23日)把猴痘正式列為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後,美國紐約這兩天就展開大規模接種,不過,疫苗供應也出現問題。德州眾議員就提議,美國應該自行生產製造猴痘疫苗,而非依賴進口,另外白宮也傳可能將指派猴痘專責防疫官員。

更多新聞: 中國7月竟有3高官「突然暴斃」?外界懷疑被滅口:擋到別人財路

只有17000份疫苗,紐約民眾上週五(22日)是搶預約搶破頭。紐約居民說,「我是等著週五清晨6點上網,30秒內就預約完成,但10分鐘後想重訂換時間,就全沒有了。」接種中心外更是大排長龍,不過,芝加哥狀況更緊張。

猴痘疫苗「供不應求」!  美議員籲:應本土製造
非營利組織人員說,「上週一我們有超過200人建築外排隊,但我們只有100份疫苗,今天也是有一大堆人早早來排隊,但很抱歉我們得請走一些人,因為我們只有100份疫苗。」疫苗的供應出現問題,實際上,23日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將猴痘列為公衛緊急事件後,美國就開始緊張配送猴痘疫苗,25日,德州眾議員也提議,美國應該自行生產製造疫苗,而非依賴來自丹麥的疫苗。

德州眾議員傑克森李說,「我們開始自己生產是至關重要的,目前美國是進口疫苗,舉個例子我最近去紐約掌握到一些事實,就是他們並沒有得到他們需要的一切(疫苗)。」26日,世衛也澄清,並非只有非異性戀等特定族群才會感染猴痘。

猴痘疫苗「供不應求」!  美議員籲:應本土製造
世界衛生組織衛發言人哈里斯說,「人們非常關注一個群體,但這影響到我們所有人,我們關注猴痘的原因是,最脆弱的群體其實是兒童和孕婦,與有免疫問題的族群,我們任何人都可能感染猴痘,因為它只是通過與感染者的密切接觸,皮膚接觸面對面接觸而傳播。」

洛杉磯猴痘患者福特說,「對於任何被曝光或遇到(猴痘疫情)的人,我想重申沒有什麼好羞恥或恥辱,這就是事情這樣發展,你沒有做錯任何事。」

猴痘疫苗「供不應求」!  美議員籲:應本土製造
​​​​​​​​猴痘康復患者也現身說法。而學界這一頭則是認為世衛應對猴痘,反應可以再快一些。內布拉斯加大學醫學專家勞勒說,「我真希望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其他國際社會人士早點發出警報,但遲到總比不到好。」

根據美國疾管局的數據,算到25日,美國已有超過3500起猴痘病例;而白宮目前也傳正在考慮,是否設置專責猴痘防疫官員;同時,美衛生及公共服務部也還在考慮,是否跟進世衛,宣布猴痘為緊急公衛事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真英雄!幼童「6樓墜落」路人衝上前徒手接娃 驚險畫面嚇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