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淨空法師逝世享耆壽96歲 警世金句成絕響

淨空老和尚逝世。(圖/取自淨宗弘化網)

華藏淨宗導師淨空老和尚今凌晨圓寂,享耆壽九十六歲,消息曝光後也讓不少信徒哀傷,紛紛留言「受到老和尚不少弘法,願他一路好走」、「回歸淨土」、「禮敬恩師」。

根據粉絲專頁「淨空老法師專集網」貼文內容指出,上淨下空老和尚,於台北時間7月26日凌晨兩點安祥圓寂生西,享耆壽九十六。

淨空老法師,法名覺淨,字淨空。一九二七年生於安徽省廬江縣金牛鎮,俗名徐業鴻。幼居福建建甌。少年時適逢中國對日抗戰,顛沛流離之間,求學於貴州國立第三中學及南京市立第一中學。生平愛好博覽群書,於基督教、伊斯蘭教、猶太教等各宗教教義均有涉獵。一九四九年旅居台灣。一九五二年起,先後追隨一代大哲方東美教授、藏傳高僧章嘉呼圖克圖,及儒佛大家李炳南老居士,學習哲學、佛法與傳統文化十三年。

老法師深知東西方所有宗教聖哲,均以「仁慈博愛,誠敬謙和」為其教學宗旨。本著「眾神一體,宗教一家;平等對待,和睦相處」的精神,發揚宗教神聖平等的愛,提倡宗教團結、宗教回歸教育、宗教互相學習,以此促進人類社會走向永久安定與和平。

淨空老和尚近年來傳道弘法的「金句」也被製成梗圖在網路上瘋傳,他的逝世也讓不少年輕人感嘆「以後就沒有這麼精闢的人生道理可以聽了。」


淨空老和尚逝世(圖/取自臉書梗圖社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