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當上餐車長?她與小二學生聊班級生活 讚嘆:教育觀念變了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時代與社會觀念都在改變,教育也必須跟上變化,如今的學校教育,與過去相比有不少轉變。日前YouTuber Lia就與即將升上小學二年級的兒子,大聊校園生活,他們提到現在的班級裡,除了班長、副班長外,如今還有餐車長、電扇長等,人人都有職位。獎狀也不只成績優異的學生才有,若是有自己才能的學生,也會得到獎狀,體現出教育觀念的改變。

Lia的兒子過去曾在班上擔任餐車長,負責推餐車及擦餐車等。(圖/翻攝「焦慮主婦Lia」YouTube)

即將升上小學二年級的Lia的兒子近期放暑假中,他也與Lia聊到自己的小學生活,過去曾在班級裡擔任餐車長,主要負責推餐車及擦餐車等,除此之外班裡還有電扇長、檢查長、黑板長及粉筆長等,每位同學皆有職位。另外獎狀也是人人都有,不同於過去成績優異的同學才能領獎,若是體育或是美術優秀也都能領到獎狀,Lia兒子則是領過唐詩獎狀,讓她直說:「和以前教育觀念真的不一樣了!」他們還提到,現在的導師每學期都會送許多零食給學生,雖然學生滿意,但身為家長的Lia則認為,小孩需要控管零食,造成不少困擾,不過她也爆料,兒子帶回家的零食都被自己吃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