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列「3大好處」堅持拿紙本發票!掀網共鳴:才會有花錢的痛感
不少人習慣將發票存在載具裡,不過,一名網友表示,自己還是喜歡拿紙本發票,並列出3優點,引起網友熱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不少人習慣將發票存在載具中,不僅中獎機率較高,還能減少紙張垃圾,只要用手機就能輕鬆對獎,獎金會直接匯入戶頭,環保又方便。不過,一名網友表示,自己還是喜歡拿紙本發票,並列出3優點,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600公斤「女神」曬日光浴壓歪挪威小艇!打瞌睡也能直播萌樣融化網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有在拿紙本發票的+1」為題發文,談到他平時有在使用載具存發票,不過,他認為紙本發票還是有存在的必要「有時候經過台北車站或是國小,有學生在募集紙本發票可以給他們」。原PO也列出紙本發票的3個優點,包括記帳、對獎時可以「瞇牌」,以及能夠捐給有需要的人,好奇詢問「還有大學生有在拿紙本發票?」。

他列「3大好處」堅持拿紙本發票!掀網共鳴:才會有花錢的痛感

一名網友以「有在拿紙本發票的+1」為題發文。(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表示存載具更有優勢,且載具也能夠記帳與捐贈給愛心單位,「雲端發票有加碼雲端獎500元,雲端也能更方便隨時看明細」、「連我阿公、阿嬤都用載具了,直接印條碼做成鑰匙圈,也不用開手機,不用麻煩的對獎,中了還直接匯入戶頭」、「雲端發票不都有愛心碼嗎」、「載具可以用愛心碼,一樣可以捐贈,他們還不用花人力去對發票更好」、「載具用APP自動記帳才方便」。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自己還是會拿紙本發票,並點出載具的缺點,「懶得拿手機或忘記說用載具就會拿紙本,每次中獎都是中紙本,我跟電子發票無緣」、「我只拿紙本欸,這樣真的有花錢的感覺 就像刷信用卡根本無感,常常不小心花太多,而且喜歡自己對發票」、「我也拿紙本,集一堆再去投捐發票的箱子」、「我啊~還是有那個習慣,方便我對發票」、「載具要等幾小時才能看到發票進來,要是想確認買的東西有沒有算錯就有點麻煩」。

更多新聞: 合歡山找嘸停車位!賓士哥「撿石頭畫車格」得意轉頭離開...下秒吃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