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媒提問「總統蔡英文」登軍艦 趙立堅怒嗆「注意措辭」:台灣沒總統
蔡英文今(26)日上午前往宜蘭蘇澳視導「漢光38號演習」聯合截擊作戰實彈操演。(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26)日上午前往宜蘭蘇澳視導「漢光38號演習」聯合截擊作戰實彈操演,並登上基隆軍艦(DDG-1801),出港校閱海空軍聯合作戰演練的全程實況。中國外交部今(26)日舉行記者會,外媒《路透社》的記者問及此事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竟要記者「注意措辭」,更嗆台灣沒有總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感性獻聲民進黨形象廣告感謝國人 「星期天」樂喊:成就達成

蔡英文今日登上基隆軍艦後,首先聽取168艦隊副艦隊長陳明峯戰場簡,隨後,水面作戰支隊出港執行包括「蘇澳港要港防空作戰」、「反水雷作戰」、「艦隊防空作戰」、「海空聯合反潛」、「制空作戰」等任務,實際瞭解國軍進行國土聯合防衛上的戰備狀況與快速應變能力。

操演結束後,蔡英文向所有參與操演的官兵發表廣播談話,她首先感謝全體水面作戰支隊的弟兄姊妹,並說到各位精實的操演,展現了國軍保家衛國的能力和決心,「我們一起繼續努力守護家園,Good Job。」

外媒《路透社》記者今日於記者會上,針對此事進行提問時,趙立堅回應竟先表示,「首先我要告訴你,台灣沒有所謂總統,請注意你的措辭」,隨後他說,想藉此機會警告台灣,走台獨的路是死路一條,台灣妄想在軍事上對抗中國,就像同螳臂當車,最終必將失敗。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針對台灣「漢光演習軍演」進行評論,他表示台灣軍演水平「我這個外行人都看不上」,完全是非常利令智昏的做法,「所以我覺得他們這麼搞,只能是死路一條。」馬曉光更說不該拿台灣人民2300萬條人命來當肉彈當人質,但這段話讓不少網友嗤之以鼻,紛紛留言「一邊說看不上,一邊又大為緊張」、「中共說的話要反著看」、「那別人多買點軍購也合理阿,為什麼一軍購就跳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拍板「彰化隊」整隊就緒! 姚嘉文任總督導、邱建富任總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