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承認突取消敬老金「是錯的」還怪許立民 本人回應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承認突砍敬老金「是錯的」,怪罪前社會局長許立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網路節目專訪,談及重陽敬老金時,他坦言「突然取消重陽敬老金就是錯的」,還說是前社會局長許立民惹出來的。許立民傍晚在臉書發文,感謝願意支持這理念的所有人,他還說這一路大家辛苦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辦促統大會 陸委會回嗆:沒有「九二共識」是事實

柯文哲接受黃暐瀚網路節目專訪,節目內容今天播出。柯文哲表示,突然取消重陽敬老金這是錯的,因為手段太激烈,但是這樣經過7、8年,磨合到現在,「你看看我上任的時候,1年台北市政府的利息29億,現在才降到4點多億,那當然有錢發重陽敬老金」。

談及重陽敬老金,柯文哲氣噗噗地說,「我最氣就是這樣,那提出意見叫許立民,我每次都在罵他說『欸事情是你惹出來,結果你就跑掉』,留下他的老師,來面對這個老人的指責」。

許立民今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忙了一天,坐下來發現今天柯p的這條重陽金的新聞,他的想法如下。

許立民說,他還是要感謝7年來柯P和市府願意無懼民意的壓力,力挺這樣的政策,在漫長的過程中,從一開始面對社會與論及部分人誤解反彈,到面對議會猛烈質詢的砲火,最後堅持表決提出覆議,甚至是提請行政院解釋,「市長幾乎用盡了所有可能的方式,堅守我們當初所相信的價值…雖然最後的結果還是不敵議會多數人的決定」。

「在選票最大化的政治生態下,堅持這樣的政策本來就不討好」,許立民直言,但他永遠記得,2014年「我們要留下一個什麼樣的台灣給下一代?」的競選承諾,一次性的普發重陽金,終究無益於生養照顧。

他在文末說,莫忘初衷、堅持理念的過程,需要大家共同扶持,感謝願意支持這理念的所有人,這一路大家辛苦了。

快新聞/柯文哲認取消敬老金是錯的還怪許立民 本人回應了
許立民臉書全文。(圖/擷取自許立民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感性獻聲民進黨形象廣告感謝國人 「星期天」樂喊:成就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