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再轟奧德薩 澤倫斯基:一定會反擊

烏克蘭南部、黑海港口奧德薩,昨天(26日)又遭到俄羅斯飛彈轟炸,而這已是烏俄簽署糧食運輸協議後,奧德薩第二次遭攻擊。另外,包括尼古拉耶夫、梅利托波爾等地也持續被砲轟,民眾被迫大逃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一定會反擊。

更多新聞: 俄軍再轟奧德薩港 澤倫斯基堅稱反擊

奧德薩濱海城市已經被炸成一片廢墟,民宅、旅館、度假中心全部被夷為平地。

奧德薩旅宿業者說,「我不懂為什麼他們俄軍要炸這裡,這裡又沒有軍事設施。」

原來的飯店現在是破瓦殘骸,苦主欲哭無淚。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們信任聯合國與土耳其,與他們我們簽署了相關文件,但他們應該談談跟其他國家船隻的安全。」

其實23日,奧德薩港就遭飛彈轟炸,但22日烏俄才在聯合國與土耳其的協調下,簽署糧食協議,俄方同意奧德薩港可輸出糧食作物。但俄方如今卻兩度攻擊,對此,俄方說攻擊的是座軍火庫。只是英國調查後認為,並沒有證據能支持俄方的說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們絕對會反擊,俄羅斯國防部不能為攻擊說謊造假。」

26日,奧德薩西北方、尼古拉耶夫港也遭到俄軍飛彈攻擊,梅利托波爾的街道也出現俄軍坦克大舉入侵,當地民眾也展開大逃亡。而烏東頓內次克26日也遭到砲擊,村莊幾乎被炸爛,未爆彈甚至直接穿破屋頂掉進民宅內。俄國國防部則宣稱,是成功炸死外籍傭兵駐紮點。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說,「在頓內次克共和國定居點附近,外國軍團部隊臨時部署點的上空,被我方俄軍高精度空射導彈襲擊,超過40名外國傭兵喪生其中多數是波蘭人。」

至於烏國第二大城、哈爾科夫近郊城鎮、楚胡伊夫也在25日半夜遭到至少10枚俄軍飛彈攻擊,造成重大傷亡。

楚胡伊夫救援人員說,「俄國人殺死了好媽媽、好爸爸、好阿嬤,她是某人的好祖母啊你懂嗎?抱歉我憋不住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這個數字是4萬人!」

澤倫斯基也說俄方不敢公開的資訊是開戰4個月,俄軍已死4萬人。不過,據傳俄羅斯與土耳其將於8月5日舉行元首峰會,預計屆時將談北約與停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相隔98天確診再飆破10萬例! 急宣布公職休假返工須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