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雨不斷 愛知縣1分鐘雷鳴近30次

日本關東和東海地區,昨天紛紛出現猛烈雷雨,愛知縣在1分鐘之內,就連續打雷將近30次,開車上路就像進入洗車機一樣。靜岡縣的濱松市,昨天時雨量更飆破往年七月新高,有民眾搭乘公車經過淹水路段,還看到大水淹進車內,甚至有民宅被閃電打中起火。

更多新聞: 等不到的婚禮!烏克蘭士兵承諾戰後結婚卻殉職 未婚妻葬禮上淚崩畫面曝

黑夜裡驚人一響,民眾嚇得慘叫,一整晚閃電雷鳴,讓人幾乎無法入眠。

拍攝民眾說,「一陣亮光馬上雷聲就響起來了相當近,就算關上窗戶也聽得很清楚,1分鐘就打雷2、30次而且一直持續,到半夜也還是睡不著。」

日本關東和東海地區,26號開始降下猛烈雷雨,愛知和三重縣時雨量超過100毫米,一度發布短時間大雨警報。

拍攝民眾說,「開車上路就像開進洗車機裡頭一樣,連前方30公尺都看不清楚。」

神奈川縣的馬路淹成小河,車輛開過都會掀起層層浪花。

拍攝民眾說,「如果是輕型小客車的話打上來的水花,都幾乎淹掉引擎蓋了,從沒見過水淹成這樣的,有些車輛就乾脆折返了。」

靜岡縣的濱松市,26日時雨量一度達到78.5毫米,創下7月的史上紀錄。放眼望去汪洋一片,連公車的車廂內都慘遭大水入侵,乘客鞋襪全都濕透。甚至有民宅被閃電打中起火,兩層樓的木造建築燒個精光,屋主也燒傷送醫。

附近鄰居說,「雷聲大到連房子都在搖,像是『地鳴』一樣,雷電轟地砸下來就聽到碰的一聲,然後就起火了。」

氣象廳預測,直到27日晚間,關東和東海的局部地區,還會降下每小時50毫米的猛烈雷雨,也可能出現暴風或冰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被消失18年!中國6萬大軍一夜人間蒸發 真相竟是為蓋「地下核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