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喊第二過港隧道挨轟「做好功課再來」 柯志恩反批議員「膝蓋式反應」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昨提出旗津第二條的過港隧道和輕軌勢必需要儘速完成可行性研究與評估,但遭到議員簡煥宗指出,去年7月就委外進行可行性評估了,要不要做好功課再來?柯志恩今(27)日受訪時反批,這些議員真的不要「膝蓋式反應」還稱自己知道有在做可行性評估,只是認為應該加速,只是提出說法不是不做功課。

柯志恩昨指出,旗津作為高雄最大的離島,對外交通困境也是她關心的重點,目前過港隧道的「延壽工程」雖已完工,但為了旗津未來的發展,「旗津第二條的過港隧道和輕軌勢必需要儘速完成可行性研究與評估」,讓旗津居民不再成為高雄交通的次等公民。

簡煥宗批評,「柯志恩要不要做好功課再來!」知道第二條過港隧道,已經在去年7月就委外進行可行性評估了嗎?明年6月評估報告就會出來,輕軌路線也有納入可行性報告中,「這就是妳提名一個月來特地在台北和妳的智囊團隊討論出來後得出的交通政策,一個陳其邁市長去年6月就已經做的政策」。

議員參選人李雨蓁也痛批,「柯志恩要嘛就是真的不了解高雄市政推進的進度,不然就是打算直接收割已經在進行中的規劃,不斷說空話來混淆視聽」。

柯志恩今到工協市場拜訪鄉親時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此事,她反批,「這些議員真的要好好監督市政,不要膝蓋式反應」。她說,知道市府有在做可行性評估,只是認為應該更加速,完全不是不做功課,只是提出說法。

柯志恩指出,說她不做功課,但這是藍綠共識,本來就是要給旗津人更快速,可以有跟對外聯絡溝通更好的計劃,不懂為什麼說沒有做計劃,只是告訴大家除了可行性評估外,後面還有綜合規劃評估,還有環評,還有很多設計,可不可以把時間縮更短,讓旗津人更快能夠有安全回家之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