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3天2起槍擊案 徐國勇:深為痛心、憂心

徐國勇表示,最近幾件槍擊案深為痛心也深為憂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中市近日頻傳槍響,26日凌晨在大里區一家洗車場,疑因股東口角糾紛爆衝突,警方在1天內火速逮到邱姓主嫌,但24日台中潭子滷味攤的36歲曾姓老闆遭林姓兇嫌「行刑式」開槍爆頭身亡,嫌犯之今仍在逃。內政部長徐國勇今(27)日表示,深為痛心也深為憂心,不過對警察有信心,正在全力查捕中。

徐國勇今日出席全國第2波同步掃黑行動專案」記者會,他表示,維持治安穩定,讓人民能夠安居樂業,是警察同仁責無旁貸的天職,首先感謝所有警察同仁和檢察官,大家不眠不休一起努力維護台灣治安,台灣治安其實跟國際上主要國家相比是名列前茅,但是仍有不法之徒,意圖破壞社會治安和國家安定,警察同仁絕對會依法行政,嚴加打擊這些不法犯罪。

徐國勇指出,警政署在各地檢察署大家合作努力下,會一波波發動全國性的掃黑行動,這次成果中針對竹聯幫仁堂明仁會,還有隱身在特定政黨的幫派組織,不法的行為列為本次的打擊對象也是本次打擊重點,從7月11日到現在查獲68個犯罪組織、幫派犯嫌450人。

徐國勇表示,警察也會跟檢察官配合,用科技因應最近的科技犯罪,包括網路賭博、電信詐欺、地下匯兌、違法的第三方支付及跨境洗錢等,暴利就會有暴力,用暴力謀取暴利,這式警察和檢察官要合作處理,會查金流、斷源頭來處理,這次行動可以看到相關案件,好好溯源偵辦,將意圖牟利的幫派繩之以法。

徐國勇提及,最近幾件槍擊案深為痛心也深為憂心,但是對於警察同仁辦案績效跟能力非常有信心,從南投到昨天大里立即偵破,台中還有一件槍擊案嫌犯還沒抓到,也特別說明,正在全力查捕中,細節涉及偵查不公開,以及在拘捕中,所以不方便說明,不過台中警察跟刑警局在檢察官指揮下全力拘捕偵辦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