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機車坐墊吸熱燒屁股!他疑惑「為什麼都選黑色」內行曝背後真相

夏天機車坐墊吸熱燒屁股,內行曝背後真相。(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炎炎夏日,不少機車族最煩惱的事情就是機車坐墊在曝曬之下屁股燙到不行,成為騎車的一大困擾之一,有網友就好奇詢問,為何會吸熱的黑色是大家坐墊選擇的顏色之一,貼文一出,有內行網友就點出3大關鍵原因。


男網友在臉書上詢問為何機車坐墊都是黑色。(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社團)

一名男網友在《爆系知識家》臉書社團中發文表示,「為什麼機車坐墊大多是黑色系的?這種天氣,黑色系會吸熱能啊!」,在這樣炎熱的天氣下,黑色會吸熱,降溫也難,好奇台灣人騎機車坐墊選擇黑色的考量是什麼 ?貼文一出,有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耐髒吧」、「黑色百搭」、「主要原因是便宜,因為制式化大量生產了,比較便宜」、「10多年前,我曾經改了一次白色坐墊,超好看,然後就被割破了」。

另外,有內行人出來解釋,越鮮豔的顏色越容易褪色,還會產生黏性,他表示「其實30年前曾經流行過彩色椅墊,不過流行一段時間就被淘汰了」,還有台灣早期車都是有縫線的皮革,但這樣的類型坐墊也只能限專一車款使用,滯銷後自然就被淘汰。後期熱處理壓模一體成型皮革的問世,自然也不會採用彩色皮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