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度電5元!房東配「四級效能冷氣」還是不敢吹 網1理由狂勸開
原PO上網跪求省電小撇步,但網友看了卻要他放寬心,表示在家吹冷氣更划算。(示意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炎炎夏日,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回到家開冷氣的那一瞬間!不過,卻有一名男網友透露,自己搬出來租屋後,即便房東配了四級效能冷氣,他也都不敢開超過28度,就怕電費會因此暴漲,讓他忍不住向網友跪求省電小撇步。在貼文曝光後,反而有大票網友勸他放寬心,表示在家吹冷氣其實更划算。

更多新聞: 舔共女星想台灣了!開箱廈門飯店嫌偏僻 自曝想念「夜市」遭小粉紅開轟

一名男網友日前在「Dcard」發文透露,雖然租屋處不是頂加,但每天早上陽光都會直曬,經常讓他被熱醒,直言「睡眠品質變好差」。這樣的生活模式,不禁讓他回想起過去住校時,每晚冷氣都會調成20度,甚至要蓋冬天的厚被子才不會被冷醒,嘆道「現在在外租屋,冷氣都沒開低於28度」。

1度電5元!房東配「四級效能冷氣」還是不敢吹 網1理由狂勸開
原PO因為怕電費暴漲,儘管天氣炎熱,也不敢把冷氣開低於28度。(示意圖/民視新聞)

原PO提到,現在租屋處的冷氣是四級效能,房東有規定1度電5元,且實測後發現,他若是從早上10點半開到晚上10點半,總共會消耗9.8度電。也就是說,每天開12小時的話,原PO一個月的電費會落在1500元上下,讓他忍不住跪求省電小撇步,「想看看大家的冷氣耗電率跟省電小撇步!」。

貼文曝光後,引來網友一陣熱議,「開電扇幫助循環,會省一點」、「如果是窗戶面可以考慮類似汽車隔熱貼那種」、「你的冷氣好節能,我的冷氣平均一小時要0.9度電」、「開12小時耗9.8好像還好阿」。此外,還有精打細算的網友看中「1關鍵」,狂勸原PO安心在家吹冷氣,「其實還是可以正常開,你去咖啡廳一杯咖啡也100左右,然後又很吵,不如在家裡就好」、「開12小時9.8度,5*9.8=49元,算起來比手搖飲划算,也比去咖啡廳吹免費冷氣但要低消一杯飲料的花費便宜」、「就開吧,你到外面只會消費更多」。

更多新聞: 他騎電動自行車上路遭罰!喊冤「根本沒改裝」 網見本尊傻眼:不抓你抓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