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妻遺愛人間 捐百萬添購消防急救設備

台中市議員賴義鍠,他的妻子廖麗華因病辭世,秉持妻子關懷社會的精神,將喪葬費結餘款100多萬捐給消防局,購買AED電擊貼片、防護衣及攜帶式氧氣組。他說這個善舉是當初太太生病時對她所許下的承諾,希望留愛人間。

更多新聞: 出席日系家電品牌活動 柯佳嬿化身一日店長

台中市議員(國)賴義鍠說,「用著輪椅推著她四處拜票。」

看著過去,一張張和亡妻廖麗華一起跑攤拜票的照片,台中市議員賴義鍠,點滴回憶,湧上心頭。

議員妻遺愛人間 捐百萬添購消防急救設備

台中市議員(國)賴義鍠說,「我覺得她給我力量。」

言談中藏著無盡思念,20幾年來,太太廖麗華因為小腦萎縮症,行動不便,賴義鍠推著輪椅,帶著太太上山下海、為民服務。太太因病離世,賴義鍠將喪葬結餘款,一百多萬,全數捐出。

台中市議員(國)賴義鍠說,「覺得說如果能把那些錢,有意義的來捐贈,我相信對在生者、對往生者都是有很大的助益,能夠把她的愛遺留下來。」

捐贈百萬經費,提供台中市消防局,購買AED電擊貼片540組、防護衣560件,以及4組攜帶式製氧機等消耗性物資,賴義鍠完成對太太生前的承諾,回饋社會,遺愛人間。

台中市議員(國)賴義鍠說,「這種消耗品又有時效性,(消防局採購)又沒辦法一次買太多,會有浪費的問題,所以就變成說很尷尬的必需品,就這一次總共捐給消防局一百萬。」

原來議員太太,生前跟他一樣,都很重視消防救難議題,身後善舉,暖心感人。市長盧秀燕在告別式當天特別到場,頒發褒揚狀。

台中市議員(國)賴義鍠說,「把這一切的費用用在需要的人,他會感謝,我相信我的內人在另外的一個世界也會感受到。」

議員妻遺愛人間 捐百萬添購消防急救設備

賴義鍠希望藉此舉,延續妻子生前熱衷社會公益精神,化小愛成大愛,盼望能有拋磚引玉效果,讓善的力量延續下去。

(民視新聞/陳仕承、陳建華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解全球乾旱缺水困境 神奇"捕霧網"攔截水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