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遭搜索約談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20萬交保

爭議不斷的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被議員踢爆不當使用特別費,27日遭到檢調搜索約談。國民黨議員游淑慧,三月開始檢視陳信瑜的特別費,驚見金額流向,跟陳信瑜丈夫的公司有關,項目是採購紅酒。經漏夜偵訊,檢方認為陳信瑜涉嫌貪污治罪條例,諭令20萬元交保。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04.13)說,「我會一直配合的,去接受任何檢視跟調查,但是挾怨報復和政治追殺到我為止,我拜託大家特別也請各位媒體,不要傷害我的同仁還有我的家人。」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今年四月回應議員爆料不當使用特別費,一度講到哽咽。如今檢察官展開調查,27號兵分二路搜索,正式約談陳信瑜到案說明。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她為什麼要向高雄特定一家公司,去採購紅酒而且是定期的,我在追查這一家公司的時候,發現一些很奇怪的訊息,跟陳信瑜以及她先生是有關連的,做出質詢跟進一步索資的時候,陳信瑜都不配合也避重就輕,在迫於無奈之下我四月份的時候,跟檢調單位正式提出這個檢舉。」

游淑慧檢視陳信瑜特別費,驚見款項流向陳信瑜丈夫所屬公司,採購三筆費用分別一筆將近一萬,一筆四千多,還有一筆一萬多元。事後陳信瑜在議會,承認自己有兩筆特別費超額,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也會繳罰鍰。經檢察官漏夜複訊,認為涉嫌貪污治罪條例,諭令20萬元交保。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市政府本來就應該接受議會的監督,為什麼非得等,司法調查的時候才肯面對,所有首長在使用特別費的時候,不要忘記這就是一筆公務預算,而不是你個人的零用金。」

陳信瑜過去爭議事件,包括涉嫌特權喬病房,洩漏勞檢資料給立委,還因為請假時數過多,被封為北市府請假王,另外還被質疑財產申報不實,如今又爆發特別費不當使用,爭議事件又添一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