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金正恩首次點名尹錫悅! 嗆:別想先發制人「會100%殲滅」

金正恩首次點名尹錫悅,嗆別想先發制人「會100%殲滅」。(圖/達志影像提供)

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7日出席戰勝節69週年紀年活動時首次點名南韓總統尹錫悅,他強烈譴責南韓先發制人的軍事政策,更揚言「尹錫悅政權和軍隊會全部被殲滅」。他也痛批,美韓聯合軍演根本是搶劫。

韓聯社28日引述朝中社報導,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27日在平壤參加戰勝節69週年紀年活動。他稱南韓政權和軍事暴徒正在策劃與北朝鮮進行軍事對抗,並想先發制人的摧毀一部份北朝鮮軍隊。

金正恩揚言,南韓這樣危險的意圖將立即受到嚴懲,「尹錫悅政權和軍隊會全部被殲滅」。這也是尹錫悅就任總統後,金正恩首次直接點名他的名字。

金正恩還說,不能再坐視尹錫悅和他的軍事暴徒的醜態和魯莽的態度,如果持續威脅北朝鮮的安全,製造軍事緊張氛圍的話,將會付出相對的代價。金正恩嗆,北朝鮮的武裝力量已經做好了面對任何危機的準備,「核戰的遏制力也絕對處於忠實、準確和迅速的萬全狀態」。

金正恩也對美國嗆聲,他說,北朝鮮已經做好與美國進行任何軍事衝突的準備,若美國侵害北朝鮮的安全和根本利益,那美國必須冒更大的風險和不安。金正恩還痛批,美國將北朝鮮所有常規行動誤認為挑釁和威脅,並舉行嚴重威脅北朝鮮安全的大規模聯合軍演行為,「簡直就是搶劫」。

戰勝節69週年紀年活動也是金正恩在8日與勞動黨各級黨委組織生活指導幹部講習會與會人員合照後,相隔19天再次公開出席活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