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歲瑜珈老師戀上6旬粗工?他堅持匯5萬救老婆 警傻:你在騙我喔
60多歲王男喊31歲瑜珈女老師為「老婆」,警方勸說後他才確信遭到詐騙。(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林孟蓉報導

最近愛情詐騙案例頻傳,許多民眾都陷入詐騙集團的甜言蜜語,無端被騙走大把積蓄。台南市北區也發生1起愛情詐騙個案,1名60多歲王姓男子平時靠打粗工為活,前陣子他透過Line結識了自稱31歲的瑜珈老師,後來該名女子聲稱經營的瑜珈教室需要一筆錢周轉,王男立刻到郵局打算匯款5萬元救急,幸好行員察覺有異,立刻請警方來協助。員警到場王男還不聽勸,讓員警也忍不住說「你在騙我喔?」,後來經過一番勸說,王男才認清遭到詐騙的事實,沒有平白損失5萬元辛苦錢。

更多新聞: 台南2警遭歹徒割喉殉職!警公布「機車車牌、特徵」下令全台圍捕

事情發生在25日上午,王姓男子到台南市西華郵局打算匯款5萬元,行員一問察覺有異,立刻通報警方協助。員警到場後,王男表示,和「老婆」高姓女子是透過朋友介紹,2人還在台北吃過飯,老婆則是馬來西亞華僑,31歲,平常工作是瑜珈老師,還有自己的瑜珈教室。王男堅持地說,老婆對他相當迷戀,還會每天噓寒問暖,關心他的身體狀況,因此他反問警察,老婆急需5萬元,為何不能匯款給對方?

31歲瑜珈老師戀上6旬粗工?他堅持匯5萬救老婆 警傻:你在騙我喔
王男秀出「老婆」的清秀照片,對方還不時會噓寒問暖。(圖/翻攝畫面)


警方對於王男說法存疑,看了看眼前滿頭白髮的王男,再看看他手機中「老婆」的清秀照片,讓員警忍不住對王男說「你在騙我喔?」。警方直言這疑似是詐騙案件,進一步追問王男2人實際見面狀況,以及在哪裡加的Line,不過王男都堅持他的說法。後來恰巧「老婆」打了語音電話過來,結果員警接起後對方卻不出聲,就連王男搶過電話來講也得不到回應,這才讓他徹底死心。

31歲瑜珈老師戀上6旬粗工?他堅持匯5萬救老婆 警傻:你在騙我喔
經過員警耐心勸說,王男終於認清遭到詐騙。(圖/翻攝畫面)


遭到「老婆」無聲回應,王男神情看起來相當失落,後續有其他民眾見狀,上前拍拍王男的肩膀,耐心地跟他說「這是詐騙啦」,王男才終於相信警方說的是真的,他也停止匯款動作,成功保住5萬元積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詐騙手法日新月益,你我務必要小心,如遇疑似詐騙狀況可撥打165或110確認。

更多新聞: 他收9萬罰單「欠4年不繳」!突借錢繳清悲吐:怕被關會死在牢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