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頭等艙再升級 Mercedes-Maybach S-Class by Mansory 正式亮相

德國改裝業者 Mansory 近日針對 Mercedes-Maybach S-Class (Z223) 推出了升級版本,從外觀到引擎性能都經過了大幅度的改裝,建議售價則並未公布。

外觀方面,Mercedes-Maybach S-Class by Mansory 以該廠的改裝風格來說,變動的幅度顯得低調許多來維持原先典雅的性格,雙色的烤漆也同樣保留了下來,不過 Mansory 還是在四周加裝了碳纖維定風翼及側裙,前葉子鈑上開出大比例的出風口,排氣管形成了誇張的雙邊雙出配置,尾門上也配有小鴨尾,C 柱上貼有獨特的辨識銘牌,並可分別選擇兩種不同樣式的 22 吋鋁圈造型。

內裝同樣延續了 Mansory 的浮誇傳統,可依據每位車主的喜好來進行高度客製化,使用上等高級皮質來做鋪陳,座椅及車門內飾板皆採取特殊菱格紋裝飾,提供了各式各樣的飾板搭配,車頂除了全景玻璃天窗外還提供星空頂棚的選配,後方乘客同時也享有可收折的小餐桌椅、無線手機充電盤、大尺寸多媒體螢幕以及香檳冰櫃。

動力編成方面,Mercedes-Maybach S-Class by Mansory 共有 S 580 以及 S 680 兩個版本,前者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48V 輕油電的 EQ Boost 動力科技,後者採用 6.0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兩者的 ECU 系統經過升級,並配上九速變速箱與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最大輸出分別為 600HP/ 820Nm、720HP/1,000Nm。

Mansory 於 1989 年由一位伊朗裔英籍商人 Kourosh Mansory 創立,以高客製化的選項以及狂暴的性能來吸引品味出眾的層峰人士,改裝的車款相當多樣化,知名作品涵蓋了 Bugatti、Ferrari、Lamborghini、Bentley、Rolls-Royce 等高級品牌。國內市場方面,少數幾間車商引進如 Mansory、Brabus、Novitec、Techart 等改裝品牌,滿足愛好者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