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預算遭凍「陳佩琪秀存摺怒嗆」 王定宇酸:幼稚且粗魯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議會先前達成共識,在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前若中國軍機軍艦持續擾台,就要凍結預算,但市府自行認定中方「未持續」擾台,柯文哲執意舉辦,花費高達95萬元,昨日議會三讀決議「不得動支核銷」,市府要自行買單。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太太陳佩琪中午在臉書發文,上傳自己存摺及印章照,表示「正好多過95萬」,有需要隨時可拿走。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怒轟,「真的是很幼稚而且粗魯!」

更多新聞: 9月1日起免預約! 太魯閣「布洛灣吊橋」改採現場排隊入場

台北市議會今年初審議北市府預算,針對舉辦雙城論壇的130餘萬元,各政黨達成共識提出但書要求,若論壇舉辦前,仍有中國擾台情事則不得動支預算,不過後來柯文哲執意舉辦,挨批藐視議會。

台北市議會昨下午開會,各黨市議員皆痛批市府作為,後續大會最後全體支持市議員江志銘等人提案「市政府在2022年舉辦之雙城論壇,已違反議會於通過該項預算時所做之決議,相關支出不得動支預算及核銷」,要求柯文哲與市府自行買單,經陳錦祥裁示通過。

陳佩琪則透過臉書曬出存摺和印章稱,看見北市議會拍板柯文哲得「自行買單」雙城論壇95萬開銷一事,她不知道為何這樣,所以特意刷了本子「正好多過95萬」,還表示自己把存摺印章放桌子上,「有需要隨時可拿走」。

陳佩琪此舉引來不少人批評,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說,老公犯錯花錢公庫不買單,老婆秀存摺叫人來拿;跟兒女犯錯害了人,「回家曬鈔票拿錢洗門風似的!真的不是普通的LOW!」

王定宇則表示,柯市府硬要辦「雙城論壇」的預算問題,是預算動支的必要性、適法性,以及面對議會監督決議的法規和態度問題。提到陳佩琪秀存摺和印章的舉動,王定宇批,用這種亮存摺的方式回嗆,特別是沒有法定權利義務的眷屬,「只能說,真的是是很幼稚而且粗魯。」網友也酸,「他們夫妻真是天生一對」、「一對幼稚的夫妻」。


快新聞/雙城論壇預算遭凍「陳佩琪秀存摺怒嗆」 王定宇酸:幼稚且粗魯
王定宇臉書發文。(圖/取自王定宇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來襲!雲嘉南等6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