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送養文被網求「給浪浪一個家」!米可白婉拒曝心聲:比任何人都不捨

米可白近年積極投入流浪貓狗的救援與送養,不時會在社群平台分享浪浪送養及原放的資訊。(圖/翻攝米可白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女星米可白過去從兒童台出道,自卸下「葡萄姐姐」身份後轉戰綜藝、電視圈,也創下不錯的成績。以愛狗聞名的她,除了領養了多隻流浪狗,更長期投入流浪貓狗的救援與送養,積極為牠們抓紮、找家,不過她也因此經常被網友詢問「妳能不能給他一個家?」對此,米可白也透露「原放」的原因,心聲中充滿了無奈。

米可白不時會在社群平台分享浪浪送養及原放的資訊,也經常收到網友請求:「妳能不能給牠一個家,牠原放很可憐!」對此,她昨(27日)有感而發分享,近日她到台南拍戲共去了3個場景,每個場景也去了5到15次,其中一個場景則只待了3小時,但隔天就請人抓紮2隻浪浪,最後在短短2週內共抓紮20隻浪浪,讓她深感無奈,「我結紮20隻,難道每隻都要收留嗎?其實我比任何人都還捨不得那些孩子⋯」。

每當米可白分享送養文,經常會有網友請求:「妳能不能給牠一個家,牠原放很可憐!」。(圖/翻攝米可白臉書)

米可白也透露,過去也有人請她送養,但無奈的是自己能力有限、也有正職工作,「送養也必須很謹慎,還要一一去過濾認養人,避免之後退養造成2次傷害」。對此,她只能盡最大的努力去幫忙,讓浪浪們不要母帶子躲躲藏藏,減輕牠們痛苦,「抓紮的孩子都有體內外驅蟲跟預防針還有住院安置⋯沒有傷口感染的疑慮才原放的」。最後米可白也說,浪浪並非名犬,送養並非易事,因此呼籲大眾給狗園、收容所一個機會,並強調「每隻浪浪都有權利得到幸福」。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力挺米可白,認為她在能力範圍內已經做得很好,「謝謝妳幫浪浪做很多事!也希望大家一起幫助浪浪」、「很多人都只會動動嘴巴,像米米這樣有心又親力親為,只動嘴巴的人是不會了解的」、「能付出多少就付出,我們只能盡力而為,毛孩希望都能找到屬於牠們的家」、「希望大家如果沒辦法領養的話,至少可以友善的對待流浪動物」、「你真的很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