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下一個陳信瑜?北市文化局長遭爆濫用特支費 親信喬遷買電扇竟有獎金
簡舒培接獲檢舉,質疑文化局長獨厚機要。(圖/市議會直播)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遭爆不當使用特別費買紅酒,昨檢調搜索約談後今諭令20萬元交保。如今是否又有下一個陳信瑜?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接獲文化局內部同仁檢舉,文化局長蔡宗雄獨厚親信、某洪姓秘書,拿特支費當獎金,任內就有14筆、金額近6.5萬元發給對方,遠超過其他文化局員工,另外甚至在自己出國卸任前,疑因人設事幫他開職缺。簡舒培對此要求政風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來襲!雲嘉南等6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簡舒培今質詢時指出,蔡宗雄自2015年到北市府後一路升官,從科長、處長到局長,身為市長柯文哲愛將,現在卻在他任期最後半年要落跑出國念書,諸多文化建設爛尾怎麼辦?蔡宗雄回應,很早就有申請到學校,他沒預期會接局長業務,已數度向校方保留延期,現在期限將至不得不離開。

簡舒培痛批,台北藝術中心8/7正式開幕,近期試營運被發現亂象多,包括椅子破洞、樓梯超陡,但蔡宗雄8/1就要飛出去了,連最後半年留下來一起解決問題都沒有;台北市音樂與圖書中心部分,編列71億,結果發包工程多次流標且評選委員被質疑不具相關專業,「反正你到最後一天就是擺爛!丟給同仁」。

簡舒培提及,當初前觀傳局長簡余晏離去,被柯文哲罵「棄職潛逃」,蔡宗雄這麼多工作沒做好卻沒被罵。蔡宗雄表示,真的很感謝柯文哲支持,並認為若簡余晏自籌經費進修應該就不會這樣,讓簡舒培傻眼表示,「可是你工作沒做完欸」。

簡舒培問,陳信瑜因特資費使用被調查,蔡宗雄會不會是下一個?原來是有文化局內部同仁向她舉報,蔡宗雄濫用特支費獨厚特定的洪姓機要秘書,且金額非常高。蔡宗雄稱,自己常給同仁獎金並有請他們簽收單據,「相信股長以上的人應該都有領過,人數超過50、60人」,議員不該針對單一人的狀況,且該同仁應該沒有領特別多。

簡舒培隨即秀出自己拿到的爆料單據打臉對方,可見蔡宗雄從2019年到2021年發出37筆獎金,其中有14筆、近6.5萬元都給了洪姓秘書,而且發獎金的名目競包括購屋喬遷及工作獎金發2.2萬元、買電扇發999元。簡舒培開酸,這人要不要介紹給柯文哲,領這麼多代表工作能力應該不錯。她並當場問其它文化局人員,是否拿到的獎金比洪員多?結果沒半人。

簡舒培繼續踢爆,該秘書日前被調到文化局轄下的文基會任職,經她查詢,過去文基會根本沒有相關缺額,蔡宗雄根本因人設事,出國前刻意讓親信待在裡面。蔡宗雄反駁不要幻想,是同仁自己去找缺,簡舒培聽聞問,該職員有這麼大、有局長支持可以自己開缺?蔡宗雄再表示,一直都有這個缺,但以前都是用跑假日行程的機要代理,現在還是要正本清源。

簡舒培最後要求政風就以上情事調查,政風處回應會去了解,但需要時間,簡舒培給兩周時間查清楚。


快新聞/下一個陳信瑜?北市文化局長遭爆濫用特支費 親信喬遷買電扇竟有獎金
(圖/民視新聞翻攝)


快新聞/下一個陳信瑜?北市文化局長遭爆濫用特支費 親信喬遷買電扇竟有獎金
(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眾議員見蘇貞昌 意外曝「今天是蘇揆生日」抱歉剛剛才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