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正妹曾格爾登頂「世界第12高峰」!無氧連登2座8千公尺高山
曾格爾日前才挑戰無氧登頂K2,28日她又完成個人第10座8千公尺高山。(圖/翻攝自曾格爾Grace Tseng 臉書)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登山好手曾格爾立志要在30歲前完攀8千公尺以上的14座頂峰,她去年10月在尼泊爾成功登頂海拔8586公尺的世界第3高峰「干城章嘉峰」,成為全球首位在秋季登上干城章嘉峰的女性,近期更是挑戰無氧登頂「狂暴之山」K2成功。曾格爾今(28)日又完成一項挑戰,她成功登頂個人第10座8千公尺高山,登上世界第12高峰、海拔8047公尺的「布羅德峰」,等於一週連爬2座8千公尺以上高山,成績斐然。

更多新聞: MLB/彭政閔驚喜現身大都會主場!「1照片」掀球迷迴響:真的像恰爸

曾格爾今日在臉書發文,開心宣布自己登頂第10座8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她表示,在巴基斯坦當地時間10點35分左右登頂世界第12高峰布羅德峰,她也分享旅途過程「這趟從K2下來後便直接前往布羅德峰二營,昨夜晚間8點從三號營地海拔7000公尺往頂峰推進,一夜15個小時接連遇到雪崩、大雪、一路上路繩毀損…還好終於平安順利抵達!」。

登山正妹曾格爾登頂「世界第12高峰」!無氧連登2座8千公尺高山
曾格爾登頂世界第12高峰布羅德峰,目前已完成10座8千公尺以上高山。(圖/翻攝自曾格爾Grace Tseng 臉書)


曾格爾還曬出登頂照,山頂上一片白雪茫茫,她坐在雪地中,登山鞋冰爪上都是白雪,臉看來也凍僵了,一旁的夥伴幫她舉起小小的國旗揮舞,興奮之情溢於言表。曾格爾透露,明天(29日)她將回到大本營整理裝備,接下來將前往G1(迦舒布魯一峰)、G2(迦舒布魯二峰),「我得繼續前進了!往完成14座邁進!剩下4座!我跟我的14座8千公尺」。

登山正妹曾格爾登頂「世界第12高峰」!無氧連登2座8千公尺高山
曾格爾一週前才挑戰無氧登頂K2成功。(圖/翻攝自曾格爾Grace Tseng 臉書)


曾格爾上週才挑戰無氧登頂K2,當時她開心在臉書寫下「世界上最難的高峰——狂暴之山K2,挑戰無氧登頂成功!」。昨日她也分享K2的旅程,最後她也說「很開心能成功無氧攻頂K2,這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接下來我持續攀登5座8千公尺,完成14座的挑戰,希望能替台灣不管在登山界、甚至是全世界打開知名度,讓世界看見台灣」。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世錦賽4強有望對決陳雨菲!BWF精選小戴「5大美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