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卡戴珊也受不了!外媒稱「IG難逃抖音化」 祖克伯表態了
IG最近推出「Reels」功能,外界的意見也正反不一。(圖/翻攝「Instagram」臉書)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隨著短影音平台「抖音」崛起,IG近日也推出「Reels」功能,讓用戶能拍攝短影片後搭配合適的音樂。功能一出吸引全球用戶開玩,不過也有許多人認為過於「抖音化」,甚至連熱衷社群平台的名媛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凱莉珍娜(Kylie Jenner)也曾發聲抗議。面對外界正反不一的聲浪,IG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對此表態了。

更多新聞: 安心亞又瘦了!戶外曬太陽「只穿小可愛」秀腹肌 網羞:快被融化啦

IG自從推出「Reels」後,不少用戶抱怨如今首頁都是演算法推薦內容,還不斷推送短影音,追蹤帳號的貼文變得越來越少,原先照片貼文觸及率還變很差,整體看上去已經「抖音化」。對此,祖克柏表示,將持續推動AI演算法的推薦貼文,同時也會讓IG動態牆從原先的占比15%調整到30%,也就是增加一倍以上,意味著用戶未來會看到更多「沒追蹤帳號的內容」。

金卡戴珊也受不了!外媒稱「IG難逃抖音化」 祖克伯表態了
祖克伯表示,將會把推薦貼文的數量增加1倍以上。(圖/達志影像提供)

此外,祖克柏也說,同樣的AI 演算法也會在臉書上加重力道,認為此舉能增加用戶的參與度,同時確保動態牆的品質。雖然祖克伯強調,日後演算法推送的內容不會只有短影片,也會推薦相關貼文或照片,但許多外媒對此說法仍不買單,認為是想撇清「IG抖音化」的說法。

事實上,「Reels」雖然吸引全球開玩,但也引起反對聲浪,其中在IG擁有3.6億粉絲的凱莉珍娜更直接發文抗議:「讓IG變回IG,請停止企圖變成TikTok,我只想看到我朋友們可愛的照片!」此後擁有3.2億粉絲的金卡戴珊也轉發聲援表明不喜歡Reels。IG執行長亞當(Adam Mosseri)雖未直接回應,但認為這是必然的趨勢,因為用戶確實更喜歡拍影片,「即便我們什麼都不做,也越來越多影片出現在IG」,但強調不會捨棄發布照片的功能。




更多新聞: 8月起VoLTE電信免月租費!安卓、iOS怎設定?4大QA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