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起VoLTE電信免月租費!安卓、iOS怎設定?4大QA一次看
電信三雄8月起將免除VoLTE的月租費。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全面進入VoLTE(Voice Over LTE)時代!遠傳電信,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宣布8月免費開通VoLTE,不再收取月租費,也同時享有VoWiFi功能。不過,相信許多人對VoLTE還不是很熟悉,因此《民視新聞網》特別整理出4大QA,讓大家了解VoLTE之餘,也能一次看懂iOS、安卓如何設定。

更多新聞: 新北土城發現「等待機會的背影」!工人身掛看板求工作…僱主上門了

●VoLTE是什麼?

VoLTE類似LINE的語音通話,透過4G網路提供語音通話,不僅通話品質更好,撥接速度更快速。舉例來說,過去在通話時,如果一邊下載或傳送檔案,手機會自動降為3G網路,掛斷電話擦才會恢復4G;申辦VoLTE就會解決這種情況,還同時享有VoWiFi功能,即使在4G收訊不佳的地方,只要附近有Wi-Fi依舊能打電話。

●怎麼申辦VoLTE?

過去電信三雄在申辦VoLTE都會收取30元月租費,不過現在4G和5G月租型用戶免收月租費。要注意的是,這功能不會自動開通,需致電客服或到門市辦理,業者開通VoLTE後,用戶也得在手機開啟設定,雙方都必須「成功啟用」才能使用。

8月起VoLTE電信免月租費!安卓、iOS怎設定?4大QA一次看
用戶向電信業者申辦後,也要在手機開啟設定,雙方都必須「成功啟用」才能使用。(圖/民視新聞)


●IOS怎麼設定?

「VoLTE」:設定→行動服務→行動數據選項→語音與數據→開啟「VoLTE」

「VoWiFi」:設定→行動服務→Wi-Fi通話→開啟「在iPhone上進行 Wi-Fi通話」

●Android怎麼設定?

(以三星為例)「設定」→「連接」→「行動網路」→打開「啟用VoLTE」,再找到「WiFi通話」一併開啟。

更多新聞: 汪小菲牽手照瘋傳疑認愛!張穎穎遭酸「金絲雀」不忍了怒嗆12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