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洪災釀至少111死 當局緊急撤離居民

巴基斯坦正逢梅雨季節,大雨釀成嚴重洪災,西南部地區尤其嚴重。俾路支省有數百人受困,至少有111死62傷,當局緊急出動直升機和救難艇撤離居民。從6月14日起,暴雨損壞許多橋樑道路,摧毀至少6千棟房屋,還有16座水壩受損,累計死亡人數已超過357人。

更多新聞: 太難了!小學生「29筆劃」特殊姓氏 老師也不會唸跪問本人:教我吧

滾滾洪水淹沒整座村莊,大人將小孩抱上屋頂,自己和券養的牛羊則站在泥水中等待救援,

巴基斯坦民眾表示,「我們過去三天被困在洪水中,現在我們徒步涉水而過,我們失去了房子沒有食物給孩子吃。」

居民揹著家當在岸邊等待,一個個輪流抓著繩索,徒步穿越湍急的泥流。部分地區水深幾乎快跟人一樣高,老幼必須靠救難人員揹著涉水而過。

救難人員說,「我們的團隊抵達其中一個,有聯外道路的村莊,另一個團隊正前往當地撤離村民。」

傾盆大雨造成的洪災,在西南部地區尤其嚴重。俾路支省好幾座村莊被水吞噬,連外道路被沖斷,數百人受困其中。巴國當局出動軍用直升機和小艇撤離居民。由於當局沒有救援計畫,許多人只能自求多福,攜家帶眷,牽著駱駝冒險渡河。

就連印度北部喜馬拉雅山區的觀光勝地「西姆拉」,雨勢也下個不停。平時載著觀光客遊覽城市的馬兒穿上雨衣,以防淋濕感冒。

飼主說,「你可以看到所有的馬兒在雨中淋濕,他們經常生病上次封城時,有兩隻馬死亡。」

巴國當局表示,這波梅雨降水跟去年同期相比多了5倍。

6月至今超過6千棟房屋遭全毀,1萬多棟半毀。大雨目前沒有停止的跡象。當地缺乏乾淨的飲用水,爆發霍亂疫情,已造成數十人死亡,數千人染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58歲婦「頭部中彈」拖1週才開刀!驚險活命曝:完全不知被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