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近97萬確診 日本擬設「BA.5對策強化宣言」

日本新冠疫情進入第七波高峰,各地染疫人數不斷節節攀升,而全國上週累計確診數更逼近97萬,是全球新增病例數最多的國家。眼看國內BA.5等變種病毒株迅速擴散,日本政府也在今天宣布,各地政府將可自行發布「BA.5對策強化宣言」,呼籲地區居民減少外出配合防疫。

更多新聞: 58歲婦「頭部中彈」拖1週才開刀!驚險活命曝:完全不知被槍擊

日本在BA.5變種病毒肆虐下,國內疫情迅速爆發、染疫人數節節攀升,世界衛生組織WHO更表示,從7月18至24日的這一週內,日本累積近97萬人確診,是當週全國新增病例數最高的國家,蔓延速度之快讓民眾咋舌。

東京民眾說,「感覺只要一鬆懈數字就立刻增加了,公司也一直出現確診者就必須多小心。」

東京民眾指出,「就很疑惑為什麼會突然暴增,不知道一兩週或一個月後會變怎樣令人不安。」

其中最大疫區東京,28日確診人數更首度突破4萬大關,比先前AI預估要到8月6日,才會達到4萬確診還早了9天,官方對此繃緊神經。

東京民眾表示,「隨著疫情規模擴大,也造成許多人在工作方面受限,影響擴及醫療層面及維持社會正常運作。」

疫情急速擴大影響社會經濟活動,日本地方首長也在28日舉辦的全國知事會上,呼籲中央在法律面,將新冠肺炎降級到與季節性流感同等級,藉此採取更彈性化的應對。

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說,「基於Omicron病毒有99%的染疫者,都會是輕症或者無症狀,對此展開討論是非常重要的。」

雖說日本中央仍不考慮限制民眾活動,但也在29日宣布,各地政府可以自行發布「BA.5對策強化宣言」,實施籲請地區居民減少外出等措施,但依舊沒有法律效力。

而為了提高篩檢量能,東京都決定從八月起,首先針對染疫比例最高的29歲以下族群,只要自行通報出現發燒等症狀,就會免費宅配提供篩檢組,藉此降低醫療機構負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凍漲14年還是調漲 英格蘭吉事漢堡漲價2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