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台灣睽違10年再擔任主辦國!韓媒曝不辦在南韓「關鍵原因」
韓媒曝經典賽不辦在南韓「關鍵原因」。(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時隔6年將再度於2023年3月開打,台灣也睽違10年再度成為主辦國之一,首輪賽事分別在台灣台中、日本東京、美國開打,而上屆是主辦國的棒球強權南韓則未繼續擔任主辦國,韓媒也點出其中關鍵原因。

更多新聞: 羽球/最新世界排名出爐!戴資穎積分「校正回歸」扣800分仍居第2

經典賽/台灣睽違10年再擔任主辦國!韓媒曝不辦在南韓「關鍵原因」
「日韓大戰」是最受歡迎的對戰組合之一。(圖/美聯社影像)
南韓在上一屆2017年經典賽擔任主辦國之一,比賽球場在高尺巨蛋,根據《體育朝鮮》報導指出,這次沒有選擇南韓擔任主辦國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主辦方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想要確保最受歡迎的對戰組合「韓日戰」可以如期上演,報導解釋,南韓和日本是屬於對於國家隊最熱中的國家,因此如果南韓、日本分別舉辦第一輪比賽,如果南韓像上次一樣首輪就出局,兩國就錯失對決機會,因此這次將日、韓兩國分在同組,就能保證這對對戰組合可以如期上演對決戲碼。

另外,除了對戰組合,韓媒也指出,高尺巨蛋舉辦的效果並沒有特別好,其中座位太少,南韓近期也在國際賽表現不佳,難造成主場效果。不過這次大聯盟放寬大聯盟球員徵招條件,南韓為了要在國際賽取得好成績,提升韓職KBO票房,因此南韓隊有意徵召韓裔的美職大聯盟選手,像是金手套選手艾德曼(Tommy Edman)、遊騎兵投手鄧寧(Dane Dunning)、道奇隊右投懷特(Mitch White)等大聯盟球員都有韓裔血統,因此都有機會披上南韓國家隊戰袍。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也給愛心!陳雨菲狂操「魔鬼訓練」備戰世錦賽:痛並快樂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