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能賺錢!台男赴柬埔寨遭綁架淪詐騙集團共犯 網紅跨海救援回台灣
Bump還原受困於柬埔寨的陳姓男子的救援過程,積極透過多方管道聯繫後成功報案的他,因警方私自與詐騙集團聯絡,造成受害者一度失聯。(圖/翻攝「好棒Bump」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過去曾有台灣民眾遭詐騙集團軟禁在杜拜,YouTuber「Bump」則有過協助救援的經驗,他近期再度收到另一則求救訊息,一位張小姐表示兒子透過同學介紹至柬埔寨工作,卻遭到詐騙集團軟禁,前往救援的Bump與陳爸爸到達柬埔寨後,與外交部、當地媒體、省長等多方聯繫,好不容易與當地警方報案後,卻收到警方提前與詐騙集團聯繫的通知,讓陳姓男子一度失聯,所幸最後成功救出受害者,Bump也詳細說明救援過程。

更多新聞: 飛澳洲、澎湖卻在柬國下機!她曝豬仔家屬「割韭菜」慘況:別再去了


跨海救援!他還原柬埔寨救人曾遭警方出賣 成功回台感動全網

Bump表示,陳爸爸親自遠赴柬埔寨救兒子的行為,讓他深受感動。(圖/翻攝「好棒Bump」YouTube)

Bump與陳爸爸到達柬埔寨後,得知陳姓男子受困於當地的「七星海灣」,該處也被視為人口販賣的轉運站,他們積極聯絡台灣外交部後取得公文後,與當地媒體、翻譯及憲兵一行人到七星海灣的警察局報案,起初認為Bump與媒體前往警方會更加積極處理,他也在報案時要求警方不要先通知詐騙集團,但他卻在前往另一個城市「西港」時,收到警方已與詐騙集團聯絡,且詐騙集團將陳姓男子載往西港的消息,導致陳姓男子一度失聯,所幸他們仍堅持不放棄,在兩天後成功救出陳姓男子。事後Bump解釋到,若當地員警接到民眾報案前往救援,卻無法尋獲受害者時,詐騙集團便可控訴警察,便有可能因此失業。而此次驚險的救援過程公開後,網友們紛紛表示,「我已經眼眶泛紅」、「感恩Bump 好人有好報」、「辛苦了 您真是功德無量」、「還好台灣有像你這樣的人」。



更多新聞: 回台灣過暑假!南韓女婿攜兒從家鄉返台 爺孫不捨道別網喊:看到都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