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稱雙城論壇1小時95萬不浪費 她傻眼:若選上市長要當散財公子?

蔣萬安今日表示,其實能透過雙城論壇促進兩岸之間交流都是好事,搭建溝通橋梁「花95萬絕對不是浪費」。(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提起雙城論壇預算遭凍結一事表示,「有什麼成就也不知道,這都是浪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9)日稱雙城論壇促進兩岸交流是好事,絕不是浪費,陳時中眼光太狹隘,且他的浪費是億來億去。對此,北市議員林穎孟傻眼表示,「真的選上市長還得了?要當散財公子嗎」?

陳時中昨日提及北市府舉辦雙城論壇,議會最後決定95萬元要由台北市長柯文哲自己買單之事,他認為這是整體基礎沒有相互尊重,結果弄得大家都很尷尬。他說到,95萬其實不多,但是辦一個會,結果沒辦成功,有什麼成就也不知道,議會還要開很多次會等,這都是浪費,點點滴滴加起來,就讓市政慢了,所以就會說,台北的市政停滯了。

蔣萬安今與無黨籍議員林瑞圖到關渡國中會勘,接受媒體聯訪時稱,其實能透過雙城論壇促進兩岸之間交流都是好事,搭建溝通橋梁「花95萬絕對不是浪費,而是陳時中眼光太過狹隘」,他更酸,如果談到浪費,其實陳時中要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他浪費是億來億去。

「蔣萬安是柯文哲市長的發言人嗎?竟辯護今年雙城論壇花95萬不浪費」,林穎孟說到,蔣萬安要選台北市長,恐怕連功課都沒做,就急著幫柯文哲市長護航,要不要乾脆當柯市長發言人就好了?

林穎孟也列出近年歷次由「台北主辦」的雙城論壇的委辦費,其中2018年雙城論壇(實體)8小時,85萬;2021年雙城論壇(線上)1.5小時,94萬;2022年雙城論壇(線上)1小時,95萬,2018年是實體論壇,時間是一整天,還各自有四個分組論壇,這樣委辦費是85萬,換算一分鐘1770元。

林穎孟說到,今年只有1小時,還只是線上的,這樣要95萬,一分鐘1.6萬,「蔣萬安竟然覺得不浪費?真的是公子哥,嚇死了,真的選上市長還得了,要當散財公子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