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座橋有聲音!網友PO「台東橋梁照」特殊名稱全網笑翻:踹共啦

網友分享有作橋梁叫作「初來橋」,有趣諧音笑翻不少人。(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擁有6個直轄市與16個縣市,豐富的鄉鎮市區,造就出各型各樣的在地文化,許多地方還有著特殊有趣的地名,讓民眾看了會心一笑。最近就有網友分享台灣東部地區一座橋梁的名稱,結果照片一出,其他網友紛紛表示「有聲音」,就連原PO也笑說「有糾紛,來這裡喬就對了」,掀起一波討論。

網友分享,台東有座橋梁叫作「初來橋」。(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中發文,他貼出一座陸橋的照片,橋頭口有著橋梁名稱,一旁還有個太陽造型的裝飾品,看起來與一般橋梁並沒有兩樣。不過網友仔細一看,橋梁名稱竟然叫作「初來橋」,乍聽之下就像是「出來喬」,也就是台語中出來協調、協商的意思,諧音巧合讓大批網友全都笑翻,PO文貼出2天已經吸引超過1.1萬人按讚。

原PO還替這張照片寫下註解「有糾紛,來這裡喬就對了」,其他網友也搞笑留言「出來橋啊,就給我出來橋!」、「『出來喬啦!好啊!在初來橋!在那喬?初來橋啊!』我感覺事情會更糟。」、「調解委員會的發源地」、「一言不合就到這裡喬」。其他網友也分享各地的有趣橋墩名稱,包括有「房裡橋」、「正作橋」、「小櫻橋」等等。

初來橋位在台東海端鄉,是重要的聯繫橋梁。(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初來橋」最初興建於1977年,後來在2009年莫拉克風災後,行政院實施全國橋梁總體檢,初來橋也進行改建計畫,並於2010年完工。初來橋全長870公尺,最大淨寬12公尺,為台東縣海端鄉境內的重要聯繫橋梁,比起海端經關山再至池上的時間約可省略15至20分鐘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