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鐵工會籲交通部改善低薪留住人才 讓台灣人更安心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今發布新聞稿,呼籲交通部應即刻改善台鐵低薪現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交通部應即刻改善台鐵低薪現況!台灣鐵路產業工會表示,基層員工訴求包括基層營運人員立即調薪5000元、資位人員比照郵政公司,請交通部長王國材記得自己說過的話,讓鐵路人以自己的工作為榮。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表示,如果王國材部長真的疼惜鐵路員工,要留住專業鐵路人才,應該要即刻調整改善低薪情況,否則在台鐵成立公司之前,基層人員持續領著低薪,當專業人員大量出走,第一線維護工作吃緊,對鐵路人及旅客的安全風險就會激增,並非國人之福。

產業工會提到,安全的鐵路不是成立公司就會自動到位,而是溝通讓員工有感,服務讓旅客有感,安全要比營利更重要,但遺憾的是在公司條例通過之後,安全未見起色,近期駕駛員的殉職、售票系統當機及外包維修車出軌,交通部長仍稱對改革不灰心,公司化萬靈丹,徹底改變要等組織調整。

產業工會強調,如果不是交通部放任台鐵成為交通部下轄國營單位最低薪、不聽取產工安全改革基層參與的意見,未來還會有下一個受害者,請不要讓員工對國家死心,讓台鐵永續經營不能靠放話,改善低薪留住人才,才能讓台灣人安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