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家冷氣照吹!他收「0元電費」傻眼了 原因竟是帳單上這4字

有網友分享自己在家都會吹冷氣,卻因為這4字而收到0元的電費帳單。(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炎炎夏日,民眾都想冷氣吹整天,但一想到月底的電費帳單,又會相當懊惱。一名網友日前透露,他只要在家就會吹冷氣,但這個月竟收到0元帳單,讓他又驚又喜!貼文曝光後,引來大票網友熱議。對此,原PO完全也不藏私,大方表示0元的秘密就是帳單上的這4個字。

一名網友昨(28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貼出自家的電費帳單,原本電費只要360.2元就已經夠驚人了,沒想到應繳費用更讓網友大吃一驚!只見帳單上寫著,繳款日期8月23日,本期用電221度,流動電費是360.2元,此外,下方還寫著「節電獎勵-360.2元」,因此繳費的總金額為0元。

原PO因為節電獎勵,這期的電費只要0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大票網友朝聖,「平時沒人在家喔」、「這房子有人住嗎?」、「我2天的電費就超過這個價格了」、「怎麼省的?」、「可以開班授課了」、「哇!這個比7-11兩瓶飲料0元更大獎」。不過,也有不少有經驗的網友秒懂,表示是台電給民眾的節電獎勵,「跟去年同期比省下來,今年就有節電獎勵吧」、「記得節電獎勵是跟去年用電量比較」、「可惜了,你如果選電子帳單電費就是-10元了」。

台電為了鼓勵民眾省電,只要符合資格就可以申請節電鼓勵。(圖/民視新聞)

對此,原PO表示,平時在家也都會開冷氣,只是湊巧這段時間幾乎都不在家,「知道電費會較便宜,但不曉得會有0元帳單」。不過,他也透露,就算是冬天,他一期的電費也不會超過300元,讓網友都相當震驚。

事實上,台電為了鼓勵民眾省電,只要符合住宅(含住宅公共設施)用戶、國中小學(含立案幼兒園)之資格,均可以電號、地址在官網、臨櫃或電話報名,當電費用量比去年同期還低,就可以獲得每度0.6元的獎勵金,獎勵的金額會直接在當月電費帳單中扣抵,因此才有0元帳單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