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破茂重申日本重視台灣 「親台派」聲量不會減弱

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訪團,來台訪問4天行程即將結束。團長-前防衛大臣石破茂,今天(7月30日)表示,此行跟台灣朝野政黨在安全議題上,有深入的交流。對於外界關注,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襲身亡後,日本「親台派」聲音會不會變弱?石破茂強調,日本重視台灣,台日關係不會因此而有所改變。

更多新聞: 稱國民黨「知日、友日」 朱立倫:石破茂感念蔣公「以德報怨」精神

深深一鞠躬感謝,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訪團,4天行程來到尾聲。團長-前防衛大臣石破茂表示,日本相當重視台灣,國內「親台派」的聲音,也不會隨前首相安倍晉三逝世而有所改變。而台日之間的安全合作,也應研擬相關法令。

日本眾議員石破茂說,「『台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似乎已經變成流行語了,但不能只是感情上說『我喜歡台灣』,而不知道具體的安保政策如何,日台之間的具體安保合作,是牽扯到法律條約等能不能應用,應該要具體擬定相關對策。」

石破茂重申日本重視台灣 「親台派」聲量不會減弱

日本眾議員長島昭久說,「我觀察到台灣人民都『相當冷靜』,台灣是以小搏大,以此擬定相對應的戰略讓我印象深刻。」

曾任防衛副大臣的長島昭久認為,台灣人對台海局勢「相當冷靜」,但面對中國威脅,致力擬定各種防衛策略,讓他印象深刻。不過石破茂訪團,被中國國台辦批評「十分危險」,對於外傳可能訪台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中國更是連番恫嚇,還在福建啟動軍演,石破茂這樣看。

日本眾議員石破茂說,「中國的相關威脅施壓,會造成區域不安的氛圍,對區域的和平穩定絕對不是好現象。」

石破茂重申日本重視台灣 「親台派」聲量不會減弱石破茂譴責中國行為,重申台灣海峽就是國際海域,更呼籲日美台應加強關係,守護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暗諷蔣萬安競選主視覺 陳時中:沒行政經驗但畫出無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