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度擔任最美掌旗官!率領印度代表團搶冠軍 首戰無情橫掃對手
辛度在開幕式榮膺掌旗官。(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印度「羽球一姐」辛度(Pusarla V. Sindhu)多次對戰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賽場上激烈拚戰交手、場下互相鼓勵打氣,讓台灣球迷對這位印度女將格外有好感。四年一度的大英國協運動會到來,辛度擔任印度代表團掌旗官,露出自信燦爛笑容,首戰果然輕鬆拿下,帶領印度在團體戰橫掃巴基斯坦。

更多新聞: 暖心贏得全場掌聲!敵對羽球選手鞋破無助 大馬教練當場「脫鞋」借用

2022年大英國協運動會28日在英國伯明罕登場,辛度化身為最美掌旗官,率領印度代表團在開幕式上亮相,身材高挑的她在人群中特別醒目,手舉國旗展現自信笑容。她在社群媒體上寫道「被賦予領導並高舉旗幟的責任,我感到非常榮幸。」

隨後羽球團體小組賽開打,印度首戰面對巴基斯坦,混雙、男單、女單、男雙和女雙五場比賽,都是由印度直落二拿下比賽,其中辛度出戰女單賽事,以21:7、21:6的比數擊敗對手,成功幫助印度隊完成5:0橫掃。

辛度擔任最美掌旗官!率領印度代表團搶冠軍 首戰無情橫掃對手
辛度輕鬆拍落對手。(圖/美聯社提供)


大英國協運動會源於1930年,最早被稱為大英帝國運動會,旨在促進帝國成員之間的親善友誼和相互理解。在本屆的羽球項目中,設有男單、女單、男雙、女雙、混雙、混合團體等6個單項,印度、馬來西亞以及新加坡都被視為奪冠熱門。


更多新聞: 賣房捐地一生奉獻慈善!「埔里阿嬤」陳綢今早過世 享耆壽92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