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蔣萬安主視覺大PK!學者3點分析曝差異:比蔣更具「戰略觀」
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認為,陳時中的競選主軸與主視覺,比起蔣萬安更具一定程度的「戰略觀」。(圖/陳時中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面對年底選戰,國民兩黨北市參選人皆推出「競選主視覺」,其中,在六月底率先公布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打出「你加台北就是無限」,在七月被民進黨徵召為台北市長參選人的陳時中,則在今(30)日公布主視覺,喊出「把事做好、台北更好、台灣共好」。對此,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則在臉書上發文分析,指出陳時中的主軸與主視覺,更具一定程度的「戰略觀」。

更多新聞: 柯文哲開玩笑「你家好像很貧窮衣衫襤褸」 畢書盡尷尬畫面曝

陳時中、蔣萬安主視覺大PK!學者3點分析曝差異:比蔣更具「戰略觀」
鈕則勳認為,雖然弧形、箭頭與圓形是很普遍的符號元素,但陳時中將其分別賦予溝通、進步、團結的意義,並做新的整合排列,希望將市長、市政價值置入,算是有賦予符號新的意義。(圖/陳時中辦公室提供)


鈕則勳在臉書上列出三點分析,點出雖然弧形、箭頭與圓形是很普遍的符號元素,但陳時中將其分別賦予溝通、進步、團結的意義,並做新的整合排列,希望將市長、市政價值置入,算是有賦予符號新的意義。蔣萬安的「無限大」雖然也是常見的符號,但是只是突顯出無限的原始概念,意義性的延伸就不如陳時中的豐富。他進一步說,「把事做好」很明顯的,陳時中是想結合他衛福部長指揮官的經驗、專業與績效,建構做事能力強的意象。這個部分陳時中有將其所建構「會做事」的相對優勢和主軸聯合的企圖;但是蔣萬安的「你加台北、就是無限」確實看不出蔣的相對優勢與特質。

陳時中、蔣萬安主視覺大PK!學者3點分析曝差異:比蔣更具「戰略觀」
「把事做好」很明顯的,陳時中是想結合他衛福部長指揮官的經驗、專業與績效,建構做事能力強的意象。(圖/陳時中辦公室提供)


最後他指出,陳時中的主軸與主視覺似乎有想呼應總統蔡英文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價值的企圖;意即箭頭直衝的意象象就很像2012年小英選總統「taiwan next」的箭頭主軸,影片裡面也都有箭頭往前衝的概念。「把事做好」明顯呼應蘇內閣「有政府、會做事」的主軸,明顯想連結與凸顯英系及蘇內閣團隊概念,或許也有一定程度向小英與蘇貞昌效忠,突顯英系人馬的意味。

陳時中、蔣萬安主視覺大PK!學者3點分析曝差異:比蔣更具「戰略觀」
鈕則勳點出,蔣萬安的「你加台北、就是無限」確實看不出蔣的相對優勢與特質。(圖/翻攝蔣萬安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思瑤自嘲嫁不出去要等阿中當選 陳時中:別耽誤時間可先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