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牙醫師公會拜票 陳時中:秉持利他精神讓「台北更好、台灣共好」

陳時中說,若未來進入北市府,將秉持利他精神,努力讓台北更好。(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晚間出席「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監事聯誼晚宴」,他致詞時表示,牙醫師有3個優先,分別是「病人優先」、「品質優先」、「弱勢優先」,將來若進到北市府,會秉持這樣利他的精神,讓台北更好、台灣共好。

陳時中致詞時表示,離開牙醫界有一段時間,離上次牙醫界選舉也逾30年,這次參選台北市長,希望大家惠賜一票。

陳時中說,過往校友會、全聯會等磨練,讓他參與牙科公共事務,從牙科的公共事務出發,接著走入政府擔任衛生署副署長、衛福部長,這是一個協槓人生,「我並沒有辜負,也沒有辜負各位對我的期待」。

他進一步說明,這5年多總共修訂8部法律、修訂了322條法律條文,獲得很多朋友幫忙,但立法院生態仍讓修法非常困難,但是牙醫師們走過來了,證明牙醫師參與公共事務沒「漏氣」,大家做得到;談及選舉,陳時中謝謝總統蔡英文再度給他機會,參與台北市長選舉。

蔡英文與出席人員合照。(圖/民視新聞)


「確實很困難!」陳時中坦言,在台北市要選舉確實很困難,但就像先前說過的,「責任來了我們就扛」,這麼久來各位朋友跟他站在一起,也明白他在公會事務跟大家討論的,有3個優先,分別是「病人優先」、「品質優先」、「弱勢優先」,從來沒有談牙醫師優先,談的是牙醫師的尊嚴。

陳時中最後說:「我們用利他的精神,建立牙醫師的尊嚴,今天我們走到這地方,我們的地位都提升了,我們在社會要有更多貢獻,未來仍然要秉持利他的精神,繼續為社會作更多貢獻,我們作牙醫界的一份子,我們以牙醫師為榮,未來我的協槓人生,進到市府仍然秉持這樣利他的精神,怎麼讓市民好、怎樣讓台北市好,怎樣讓世界看到台北,這是我努力的目標,『台北更好,台灣共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