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2天就毆打班長!菜鳥二兵不服管教 一時衝動慘下場曝光

二兵入伍2天就毆打班長。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李國綸報導

鍾姓男子今年4月從軍報效國家,在陸軍步兵第203旅擔任二等兵,沒想到入伍才兩天,就因為不服管教出手毆打吳姓班長,事後鍾男遭軍方驗退,如今更被台南地院判處6個月徒刑,一時衝動得不償失。

判決書指出,鍾男今年4月13日起服役,15日部隊集合時,因不滿被擔任值星官的吳姓班長糾正,一時暴怒動手推班長,導致對方背部撞擊看板,鍾男甚至沒有打算停手,還作勢上前繼續攻擊班長,所幸眾人見狀立即上前制止,阻止衝突進一步擴大。

吳姓班長被這麼一推傷得不輕,驗傷發現胸部與背部都有挫傷。鍾男事後遭軍方驗退,由於案發時屬於現役軍人,檢方依陸海空軍刑法49條強暴長官罪將他起訴。在非戰爭時期觸犯此罪,刑期為1年以上、7年以下;若是戰爭時期甚至可處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

法官審酌,鍾男才入伍2天,尚未熟悉軍隊紀律觀念,情節手段不算重大,加上已經與吳姓班長達成和解,故依陸海空軍刑法第51條替鍾男減刑,判處6個月徒刑,全案可上訴。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