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媒:裴洛西「這天」經菲律賓訪台  將與蔡英文會面
裴洛西亞洲行是否會訪台備受外界關注。(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已展開亞洲行,會不會訪問台灣也備受關注,但稍早在眾議院官網上顯示「印太之行」的行程中,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與日本,並未提到「台灣」。不過,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裴洛西將於8月4日經菲律賓克拉克美國空軍基地訪問台灣,並在台北會見總統蔡英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憶15年前邀陳時中入閣 謝長廷:很高興看到他現在「初心尚在」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出訪亞洲,是否拜訪台灣也備受關注,特別是美國CNN最新報導指出,裴洛西這次行程包括日韓等美國盟邦,但是否包含台灣,目前還是未知數;不過美國眾院官網上,稍早公佈印太之行的行程,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與日本,卻沒有提到台灣。

不過,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有消息指稱,裴洛西將於8月4日經菲律賓克拉克美國空軍基地訪問台灣,在台北會見蔡英文總統。隔天下午,其座機降落在東京的橫田美國空軍基地。報導也提到,她是美國政界排名第三的眾議院議長,作為禮賓程序,自然會與岸田文雄首相會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救護車執勤遭機車撞上車門凹陷 騎士多處擦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