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迎原住民日! 陳時中憶推動《原住民族健康法》盼:永續原民文化

陳時中憶推動《原住民族健康法》盼:永續原民文化。(圖/取自陳時中臉書)

明天8/1是原住民日,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晚透過臉書發文,回憶過去參與政務期間,積極推動《原住民族健康法》,聽著原住民朋友所獻唱的優美歌謠,也期許未來能由市政著手永續傳承原民文化。

陳時中說,語言是一個民族存在的象徵,台灣各原住民族族語,穿越千百年,承載著這片土地、海洋山林的蒼穹變幻,記錄著台灣母親的美麗容顏。台灣是南島語族的發源地,Kmayal ga qyanux la,我說故我在——開口說母親的語言,是每個人的願望,我們的話自然而然,說起來是多麼美。

陳時中回憶道,過去參與政務期間,我們積極推動《原住民族健康法》。我認為,尊重原住民族意願與自主發展,提升健康權,消弭醫療照護的不均等,應匯聚族人、專業人士、部落醫療照護者及耆老的意見,擬定以原住民族為主體的健康政策,符合其自身需求。

陳時中提到,聽著原住民朋友祝福我所獻唱的優美歌謠,我很感動,希望由市政著手,永續傳承原民文化,展現族群主體性。顧信仰、顧文化、顧語言,是我們所有人希望一起達成的目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