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全壘打大賽林子豪9轟奪冠 史上最年輕改寫張泰山紀錄

中華職棒統一獅隊三壘手林子豪(前右)遞補參加今年明星對抗賽全壘打大賽,不但闖進31日決賽,更以9發全壘打、20歲之姿,成為最年輕的明星賽全壘打大賽冠軍。(統一獅提供)

中華職棒統一獅隊三壘手林子豪遞補參加今年明星賽全壘打大賽,不但闖進決賽,決賽更轟出9發全壘打,以20歲之姿,成為最年輕的全壘打賽冠軍。

中職明星對抗賽7月30日、31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除了進行2場明星隊與台灣隊的賽事外,還有全壘打大賽、野手速球王、打準大賽。

「全壘打大賽」採計時制,由曾陶鎔、林子豪、陳子豪、許基宏、拿莫.伊漾、朱育賢、林智勝參賽,每名球員有3分鐘擊球時間,每人有1次60秒的暫停時間,為保護球員,擊球落地後投手才能投下一球,若將球打出球場外,每球可額外獲得20秒,並於3分鐘正規賽結束,休息30秒後,進行額外加時賽。

許基宏在全壘打大賽預賽中擊出11發全壘打,為7名選手中最多,與林子豪、林智勝、拿莫.伊漾等人晉級決賽。

林子豪先前因隊友林安可受傷,遞補參加全壘打大賽,本季例行賽出賽35場,116個打數敲出38支安打,包括2轟,打擊率3成28。

林子豪前一天先是在全壘打大賽預賽揮出9轟,昨天再轟出9發全壘打,擊敗拿莫.伊漾(7轟)、林智勝(6轟)、許基宏(5轟),林子豪以20歲4個月2天的年紀超越張泰山,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全壘打大賽冠軍。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