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掃除竟挖出23年前「蘋果神機」 網苦勸留下:可當傳家寶

有網友在家中大掃除的時候,意外發現一組老舊的蘋果電腦。(左示意圖/翻攝自Pexels、右圖/翻攝自Dcard)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每逢家中大掃除的時刻,往往又是一場「挖寶」之旅,你永遠不知道可以從堆滿雜物的房間內,找出什麼年代久遠、連自己都忘掉的珍貴物品。最近就有人分享,在家中大掃除的時候發現了一台蘋果(Apple)主機與螢幕,好奇的他不禁拍照詢問大家,這樣的老舊電腦是否還會有人要,網友一看紛紛勸他好好保存起來,以後收藏價值搞不好會翻倍。

28日有網友在Dcard以「老蘋果會有人要嗎?」為題發文並附上一張照片,他表示在為住家大掃除的過程中,竟然意外地發現家中有蘋果的主機與螢幕,只見厚重電腦外型採用特殊的藍白配色,材質有些透明,還可以隱隱約約看見機殼內的構造,上面雖佈滿各種髒汙與灰塵,但仍可以看出在當年是很新穎的設計,他好奇詢問大家,「這個會有人收嗎」。

有網友在家中大掃除的時候,意外發現一組老舊的蘋果電腦。(圖/翻攝自Dcard)

文章發出後在隨即引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們紛紛留言勸他自己留著,「擦拭一番,自己收藏起來」、「應該可以賣很貴吧」、「不要賣,當傳家寶」、「可以查一下收藏市場的價格再決定」、「說不定會有蘋果收藏家會想買」、「這種越放價值越高,好好自己收起來吧」、「要看保存得好不好,有些店家會拿來當擺飾」。

該電腦應為PowerMac G3,又被稱為藍白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也有內行人立刻指出,「這應該是PowerMac G3,整理乾淨後,可以丟到亞馬遜或ebay賣,看保存情況大概可以賣2,000~4,000台幣,如果有鍵盤滑鼠,還能開機使用,可以賣更高」,原PO最後也決定將它留了下來。PowerMac G3為蘋果的第三代個人電腦,該電腦為1991年1月推出的後期機型,其在外型設計上大幅改變了傳統電腦的米色機箱式外觀,使用特殊的藍白配色,因此又被稱為「藍白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