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曝裴洛西「確實有訪台規劃」! 趙怡翔:最快週二、三抵達

裴洛西是否訪台備受關注。(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領國會代表團展開亞洲行,是否訪問台灣備受關注,《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透露,裴洛西最早可能在明天晚上訪台。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北市議員參選人趙怡翔表示,他從華府聽到的消息,「裴洛西確實有規劃赴台訪問,最快就是週二、三抵達」,以低調方式進行,但仍然展現對台支持。

裴洛西亞洲行是否訪問台灣備受國際關注,稍早傳出專機已抵達新加坡。羅金今在推特推文表示,裴洛西可能來台的時間在訪問馬來西亞後,即週二晚上或週三早上。

趙怡翔在臉書表示,最近有許多朋友問他有關裴洛西訪台的可能,他也分享一下從華府朋友聽到的消息。第一,趙怡翔指出,「裴洛西確實有規劃赴台訪問,最快就是週二、三抵達」,但降落前隨時可能有變化,宣布以裴洛西為主。

第二,趙怡翔說,裴洛西赴台可能選擇以比較低調方式進行,但仍然展現對台支持;第三,台美雙方都瞭解此行的重要性,國會議長來台已有前例,要避免讓中國的言語威脅導致台美關係退步。

趙怡翔也強調,不能讓中國的威脅導致台美關係退步,要珍惜台灣的外交成果,致力保護台灣的國際空間。

趙怡翔表示,「裴洛西確實有規劃赴台訪問,最快就是週二、三抵達」。(圖/擷取自趙怡翔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