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族月收17K「靠1關鍵」每月還能存5千!過來人狂喊+1:這才是人生
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已當躺平族大概1年了,僅靠兼職維生,月薪1萬7千元,因為住在家裡,所以每個月至少能存5000元。(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周孟漢報導

許多人出社會後,為了趕緊存到第1桶金,都會努力工作存錢,但也有不少年輕人成為「躺平族」。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靠兼職維生,月薪1萬7千元,因為住在家裡,所以每個月至少能存5000元,但他也十分好奇其他人想法「請問這樣會不會很浪費人生?如果有自己的房子會學我這樣嗎?還是不會?」文章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創意無極限!他自製「超靜音麻將」網見材料全笑翻:自摸摸到手破皮


躺平族月收17K「靠1關鍵」每月還能存5千!過來人狂喊+1:這才是人生
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已當躺平族大概1年了,僅靠兼職維生,月薪1萬7千元,因為住在家哩,所以每個月至少能存5000元。(圖/翻攝自《Dcard》)


1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已當躺平族大概1年了,因為不想被工作時間綁死,固定跑兼差類型,月收1萬7,扣掉基本支出,每個月還能存到5千元,原PO坦言「目前儲蓄還有7萬多,我很猶豫要不要再把工作時間拉長,但是又懶的去賺」,雖然現在的日子還過得去,但他也好奇這樣的他「會不會很浪費人生?如果有自己的房子會學我這樣嗎?還是不會?」。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2派討論,不少人認為「我家中沒地產房產更沒祖產,但我跟你一樣躺平坐著兼職的工作到處做,我戶頭幾千元而已。」、「躺平族+1,之前很認真工作存錢,突然覺得我好累,就把接的案子都推光光了」、「躺平中+1,舒服」、「躺平+1,已經一年多,每天都能爬山、看海、追劇,這才是人生啊」、「躺平住家裡啊,就加減工作加減存錢」、「我也是躺平,賺多少把花費也調整就好,反正我快樂就好」。

躺平族月收17K「靠1關鍵」每月還能存5千!過來人狂喊+1:這才是人生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2派討論。(圖/翻攝自《Dcard》)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很羨慕你們有這麼灑脫的心態,我也很想躺平,錢足夠生活就好,但還是沒辦法不去在意世俗的眼光」、「我也想躺平,但害怕生病半死不活的造成家人困擾」、「窮人沒有生病的權利,還有想出國安樂死要上百萬,你確定拿得出來?真的就不要生病變全家的累贅」、「等你父母老了,如果他們沒有存錢,你一個人要養三個人,看你怎麼躺,趁年輕好好存錢,存好本金,做好財務規劃,不是耍廢,搞得很高尚,很脫俗,難道要政府養你父母?很天真的想法。對自己人生負責,不要造成他人困擾」。



更多新聞: 她租新屋「床墊上驚見詭異小蟲」一簽約秒崩潰!網傻眼:祝妳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