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仔仔還慘!男星連2次遭好友詐騙 誤信「天才操盤手」背1億債務
木本武宏因誤信「天才操盤手」,無奈背上6億日圓的債務。(圖/翻攝木本武宏IG)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藝人周渝民(仔仔)夫妻近日驚傳遭詐騙,2人向馮姓友人購買了保險,對方陸續以不同的理由收取共3447萬元現金,直到保險公司發出缺繳通知訊息,夫妻倆才警覺被騙。無獨有偶,日本諧星木本武宏先前和眾多演藝圈好友集資6億日幣(約台幣1.4億元),並交由朋友投資,沒想到對方卻捲款逃跑,債務瞬間落在木本武宏頭上。在沉寂一陣子後,暴瘦10公斤的他終於現身道歉,並受訪說明遭欺騙的始末,當中情節可說比周渝民夫妻、連靜雯還扯。

更多新聞: 蘋果官網推新服務!「2小時快送」費用曝光 部分國家適用 

木本武宏近年沉迷於投資,自爆發投資糾紛後,他的節目緊急暫停,也在上月23日退出經紀公司,未來演藝事業會如何仍未知。據日媒《女性SEVEN》報導,木本武宏透露整起事件有2個關鍵人物,分別是20多歲、自稱是專業外匯交易員的A先生,以及靠投資不動產累積資金的社長B。他與2人都相識多年,平常也會交換理財情報,先前因為一時不察,誤以為自己遇到「天才操盤手」,因此向眾多演藝圈好友推薦A並集資。

比仔仔還慘!男星連2次遭好友詐騙 誤信「天才操盤手」背1億債務
木本武宏連續2次遭朋友詐騙。(圖/翻攝木本武宏IG)

木本武宏坦言,把6億日圓的資金交給A操盤後,剛開始並無異樣,直到後來對方開始不斷找藉口拖延投資,最後更是直接捲款逃逸,至今都聯絡不上。事後他發現,對方不僅在交易畫面造假,也沒有依金融法登記「無照」運作,這才警覺被詐騙,讓木本武宏十分錯愕。沒想到壞事一波接一波,此時另個號稱投資不動產的人B找上門,聲稱自己也是遭到A詐騙,在互相取暖博取信任後,B再度以類似的手法讓木本武宏找好友集資,沒想到對方又再度失聯,木本武宏等於被硬生生剝了兩層皮。

眼見自己害得好友血本無歸,深感壓力的木本武宏變得十分憔悴,體重也因此暴跌10公斤,更自嘲「笨蛋」,強調並沒有要欺騙大家,將想辦法一肩扛起所有債務,目前已成功歸還一部分,目前還有3億日幣(約台幣6894萬元)不知去向。對此,他也向信任自己的人道歉,並表明不會聲請破產,也不會引退逃避,會努力償還投資人的錢,目前他和B已經交由律師協商,如果對方沒確實還錢,將再訴諸法律。

比仔仔還慘!男星連2次遭好友詐騙 誤信「天才操盤手」背1億債務
木本武宏曾拍片介紹賺錢APP,聲稱「跑步就能賺錢」。(圖/翻攝推特)


據悉,木本武宏近年除了積極參加投資理財的節目,也在媒體網站開設連載的投資專欄,還在拍攝影片分享投資內容。其中他在4月曾介紹賺錢APP「STEPN」,其操作手法就是透過虛擬貨幣購買遊戲中的「NFT運動鞋」,在現實生活中跑到一定的距離就能得到貨幣,且虛擬鞋子還能賣掉,聲稱「跑步就能賺錢」。

更多新聞: 陳美鳳出道45年…認婚變是「人生最低谷」!嗨喊:幸好台灣很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