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裴洛西有望訪台   中國外交部再跳腳:解放軍不會坐視不管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擷取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領國會代表團展開亞洲行,是否訪問台灣備受關注,《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透露,裴洛西最早可能在明天晚上訪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再次正告美方,中方正嚴陣以待,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

更多新聞: 國民黨酸林智堅競選主視覺 聶永真:完美示範一秒惹怒設計圈

裴洛西展開亞洲行,是否來台灣受到國際關注。《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今推文說,裴洛西可能來台的時間在訪問馬來西亞後,即週二晚上或週三早上;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北市議員參選人趙怡翔表示,他從華府聽到的消息,「裴洛西確實有規劃赴台訪問,最快就是週二、三抵達」,以低調方式進行,但仍然展現對台支持。

趙立堅今出席例行記者會上回應,中方近來已經多次向美方表明堅決反對裴洛西眾議長赴台的嚴重關切和嚴正立場,強調裴洛西如赴台將導致嚴重後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時強調,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以貫之的,堅決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14億多中國人民的堅定意志。民意不可違,玩火必自焚。相信美方已經充分了解中方傳遞的強烈、清晰信息

趙立堅表示,裴洛西眾議長如果赴台,將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肆意踐踏一個中國原則,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嚴重破壞中美關係導致非常嚴重的事態和後果。

「再次正告美方,中方正嚴陣以待,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趙立堅強調,中方必將採取堅決應對和有力反制措施,捍衛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他還說,美方應該做的是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兌現拜登總統不支持台獨的承諾,不得安排裴洛西訪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外籍泳客受困龍洞跳水台外礁石 海巡出動搖控式救生圈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