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亞洲行最快2日晚間訪台!下榻飯店傳「信義、中山區」2選1
裴洛西亞洲行是否會出訪台灣,成外界關注焦點。傳出她的下榻地點,可能是信義區的君悅酒店或位於中山區的萬豪酒店。(圖/美聯社提供)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展開亞洲行,並於今(1)日抵達新加坡,至於是否會出訪台灣,也成為國際焦點之一。對此,中共當局也繃緊神經「頻頻放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甚至脫口「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不過,近期有外媒指出,裴洛西預計在2日晚間或3日抵台,其中將下榻位於信義區或中山區的五星級飯店。

更多新聞: 挑動中共敏感神經!裴洛西「亞洲行」動向成焦點 他秀1張圖曝:5萬人盯著她飛

美國《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在推特上指出,裴洛西的「訪台計畫」預期會發生,時間是預測為2日晚間或3日早上抵台。另外有消息指出,裴洛西訪問團可能會在台灣會停留一晚,下榻地點可能是信義區的君悅酒店,或是位於中山區的萬豪酒店。

另外,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趙怡翔,則在臉書列出3點分析,強調對方確實有規劃赴台訪問,最快就是週二、三抵達,但降落前隨時可能有變化,宣布是否要來以裴洛西為主;來台方式可能選擇以比較低調方式進行,但仍然展現對台支持。他點出 台美雙方都瞭解此行的重要性,國會議長來台已有前例,要避免讓中國的言語威脅導致台美關係退步。

據了解,裴洛西若來台,專機可能降落松山機場。台北市警察局已針對裴洛西來台準備「鴻賓勤務」,所謂「鴻賓勤務」,是針對非國家元首的重要外賓維安勤務代號,有別於國家元首的「敦鄰勤務」;當裴洛西抵台,立刻啟動維安勤務,包括確保沿路安全,另有前導與殿後警車,護衛裴洛西車隊;包括機場、下榻旅館及相關訪問地點,全程都安排警力維安。

更多新聞: 李顯龍會見裴洛西「談及台海」!雙方聚焦1件事確保區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