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奇蹟爭取2年半時光!朱俐靜家人悲痛長文曝:她的力量將永遠存在
歌手朱俐靜7月因乳癌病逝,享年40歲。(圖/翻攝自朱俐靜臉書)

娛樂中心/陳冠宇報導

歌手朱俐靜7月因乳癌病逝,享年40歲,消息曝光後引起外界感傷不捨!朱俐靜的家人也在今(1)日發文,公開她生前最後2年半時光的病況,也將歌迷朋友在追思會的留言、卡片等訊息一字不漏地唸給她聽,只為了將每一份祝福都讓她收到,不留下一絲遺憾,貼文曝光後感動無數網友。

更多新聞: 從小被騙到大!炎亞綸曝「長輩最大謊言」無奈嘆:難怪單身

「艷陽高照的七月底,好似 Miu 的熱情與耀眼,我們完成了俐靜所有身後的儀式,將她送離了這個世界」,朱俐靜的家人在臉書發文,向粉絲們公開她生前最後2年半時光的病況,寫道「關於俐靜的病況與是否得到妥善的治療亦眾說紛紜。在2019年底發現罹癌時已是末期,所幸該腫瘤類型有標靶藥物能夠有效控制,讓 Miu 得以舒緩痛苦,多享有生活品質好的兩年時光」,不過最終仍難逃抗藥性的出現,病況於2021年底再度惡化,「Miu 雖勇敢撐過化療與放療帶來的種種不適,再次控制住腫瘤生長,卻終不敵伴隨而來的虛弱與併發症」。

癌末奇蹟爭取2年半時光!朱俐靜家人感性長文曝:她的力量將永遠存在
朱俐靜的家人將追思會的訊息一字不漏傳達給她,希望能不留一絲遺憾。(圖/翻攝自朱俐靜臉書)


朱俐靜的家人特別感謝三軍總醫院專業且用心的醫療團隊,給予她最好的治療照顧,「讓她奇蹟般多爭取到兩年半的時光,除了最後享受著這個世界帶給她的美好,也傾力完成『來日方長』這張專輯,從詞曲、歌聲、到包裝顏色等細節,都是最貼近她想表達的自己,Miu 很滿意留下這樣的紀錄與所有喜愛她的人分享,若真要說工作上的遺憾,從與她的對話中回想,應該就是:能夠肆意揮灑的時光實在太短暫了!」。

朱俐靜的家人也不忘感謝歌迷朋友們對她的支持愛護,「即使最後時間緊迫事情繁多,我們還是在 Miu 的靈前,將每一張追思會的留言、卡片、e-mail ⋯⋯一字不漏都唸給她聽,工程浩大只為了將每一份祝福都讓她收到,不留下一絲遺憾」,為了延續朱俐靜對公益活動的熱情,家人們也在辦理除戶的這一天,我們將這份心意以「朱俐靜」的名義捐贈給「台灣年輕病友協會」,期盼年輕族群對自身健康狀況有更敏銳與正確的意識,「即使未來戶政系統再也查無此人,但在需要歌聲療癒與推動公益的時刻,「俐靜的力量」將永遠存在著!」。

 而在這篇貼文中,朱俐靜的家人也提到朱俐靜與表姊唐綺陽,透露兩人雖然長大後沒有聯繫,卻彼此知道這層關係,某次相認後不時會透過訊息互相問候,「在 Miu 離開的頭幾日,表姊已避開媒體低調前來探望,最後也在家祭中給予祝福送走俐靜。家人一直是 Miu 背後最強的後盾,更是她心中最柔軟且保護的一塊,若有家人因她而受到網路言論的波及,相信絕對是 Miu 最不想看到的」。


更多新聞: LINE狂跳「今日壽星通知」好煩人?1招輕鬆解決再也不被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