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華涉抄襲? 蔡培慧質疑:逼基層提供論文

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2009年逢甲大學的碩士論文,被爆出「恐有抄襲嫌疑」,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質疑,時任南投市長的許淑華,疑似以市長的權勢,壓迫基層人員,提供論文使用,但許淑華反酸「民進黨打我的論文,是救不了林智堅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逾25萬人緊盯裴洛西專機SPAR19「一路向東」 專家曝關鍵原因

南投縣長參選人(民)蔡培慧說,「這裡我們已經做了很綿密的整理。」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公開向對手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叫陣,一一指出,許淑華論文中,疑似抄襲的部分。

南投縣長參選人(民)蔡培慧說,「比如說謝百傑的第3、4頁,在許淑華論文的第2、3頁,謝百傑的第4頁到第5頁,在許淑華的第7頁到第9頁,每一頁我們都整理了,換句話說29頁,全部都融入在你的論文當中,許淑華五鬼搬運之風,你可是做得很厲害。」

蔡培慧強烈質疑,許淑華2009年逢甲大學的碩士論文,完成於擔任南投市長時期,與當時的南投市專員謝百傑的論文,有許多相似之處,雖然謝百傑出面澄清說「是未發表的論文,可供使用」;但蔡培慧認為「恐怕沒有那麼單純」。

許淑華涉抄襲? 蔡培慧質疑:逼基層提供論文

南投縣長參選人(民)蔡培慧說,「正是因為我覺得權勢壓迫,我們應該好好來面對南投的難題,解決難題,而不是做這種造假抄襲的手段,而不是五鬼搬運的手法。」

對此,許淑華在8月2日下午親自出面反嗆,話說得酸溜溜。

南投縣長參選人(國)許淑華說,「我想呢打我的論文,是救不了林智堅的。」

不過,對於被指控論文抄襲,許淑華倒也坦承,引用他人文章時,沒有註明出處「的確有瑕疵」。

南投縣長參選人(國)許淑華說,「我後來有請教我的老師,老師也告訴我說,雖然是引用未發表的,但是應該還是要註明出處,那當時我也承認,確實這個是我個人的疏忽,那我相信這個對我,在整體的論文上面,可能還是會有一些瑕疵存在,但是對於整個論文的主體性,還有原創性我是非常有信心的。」

許淑華涉抄襲? 蔡培慧質疑:逼基層提供論文

許淑華說,已經致函給逢甲大學,請求校方召開學術倫理會議,釐清是否有抄襲情事,要「維護自身以及校方的名譽」;南投選戰,藍綠你來我往密集攻防,搶先上演「論文大戰」。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訪台航線引矚目 前空軍副司令曝「這條航線」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