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場運維中心落腳台中港 正式啟用

沃旭能源公司,亞太區首座旗艦運維中心,落腳台中港,經過兩年工程,8月2日上午正式啟用,包含沃旭能源CEO、以及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等人都親臨現場,未來運維中心也將能提供整個「大彰化離岸風電場」的維修營運。

更多新聞: 持續穩定供電!經濟部曝9年「降低近6成」:停電次數呈逐年減少趨勢

主持人說,「三、二、一請用剪。」


離岸風場運維中心落腳台中港 正式啟用





剪下藍色彩帶,宣告台灣離岸風場運維中心,正式啟用,同時這也是沃旭能源公司,在歐洲以外的首座運維中心。

沃旭能源公司全球執行長MadsNipper說,「為了實現台灣2050淨零轉型目標,以及綠能建置,需要加速腳步以及穩健建置,更多更大規模的離岸風場,只要我們齊心協力、及時行動,一定能夠成功。」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說,「日本人跟我講說,我看到台灣真的...,你們台灣半導體走在前面,離岸風電我們在亞洲地區,也是走在最前面。」

台灣夏天吹西南季風,冬天吹東北季風,年平均風速,可以達到每秒9~11公尺,因為地理位置特殊,與海岸距離近,相對適合發展離岸風電,而中心內,具有歐洲天氣預報系統,能觀測每天的風速、浪高,進行工作安排,整座中心,在亞太地區,不只運維能量最大,佔地面積也最廣,達到2000多坪,更是首座採用永續設計,並設置多項綠色解決方案的離岸風電運維建築。

離岸風場運維中心落腳台中港 正式啟用

沃旭能源公司台灣總經理汪欣潔說,「除了外觀我們採用非常多的綠建築,大樓的屋頂,有設置了太陽能板,還有雨水的回收系統,它是針對美國白金級的綠建築標準,來完成的綠建築。」

高級運維中心,選定台中港,未來不僅打造台灣在地運維團隊,也能確保台灣離岸風電的效能及品質,實現台灣2050年,淨零轉型計目標。

(民視新聞/王云宣、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竹北人捐血嚇到「機車堆滿民生必需品」:像從超市走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