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鄉山搜演練逢大雨 溪水暴漲變《即刻救援》

新竹消防隊山搜小組日前,到五峰鄉進行山搜演練,因為午後雷陣雨導致中斷,在撤退之際,卻遇到8位民眾受困在雙龍瀑布,由於當時大雨下不停,落石不斷,溪水暴漲,救難人員的演練當場變成即刻救援,雖然撤離過程千鈞一髮,險象環生,但最後全都平安下山。

更多新聞: 赴柬埔寨打工慘受騙無法回台!桃機航警舉牌「勸回頭」:能救一個是一個

滾滾溪水順流而下,夾帶黃色泥沙,一旁山壁的水流強勁,不斷傾瀉而下,大量落石,還濺起陣陣水花,大雨不停下,溪水暴漲導致八名登山民眾受困其中。

搜救人員全副武裝,拉起橫渡繩,協助民眾穿越溪水,只見男子緊抓繩索,湍急的水流不停打在臉上,幾度重心不穩,險象環生。

五峰鄉山搜演練逢大雨 溪水暴漲變《即刻救援》

一行人沿著石壁,半個身體都泡在水裡,小心翼翼,緩步往上爬。不過這趟救援任務,不是接獲報案,而是巧遇。

新竹消防局搜救小組,7月30日在五峰鄉,進行山搜演練,因午後雷陣雨臨時喊卡,就在撤退之際,碰上有民眾受困雙龍瀑布。

大雨滂沱、溪水暴漲,增加救援難度,所幸搜救人員架設橫渡繩,並上切山路避開急流水域,歷經4個小時,終於平安下山。

五峰鄉山搜演練逢大雨 溪水暴漲變《即刻救援》新竹五峰分隊教官 鄧宇君說,「因溪水暴漲還有落石不斷襲擊,強迫將隊伍拆成兩個,我們利用鐘擺原理及橫渡架設,將民眾平安渡河。」

原本一趟山搜演練,遇上老天爺變天,變成《即刻救援》,還好最後一行人平安獲救,救援成功!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上帝最好的安排」恐淪柬埔寨賣器官 眼角膜、心臟都能賣!台男行情約9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