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金融時報》:裴洛西將訪台 8/3會晤總統蔡英文

英國金融時報曝裴洛西8月3日會晤總統蔡英文。(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1日訪問新加坡,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同天晚間,引述不願具名的台美高層官方消息報導,說裴洛西確定將訪台,時間點雖還沒公佈。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裴洛西接下來將訪問台灣,並於明天會晤總統蔡英文。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指出,有3位知情人士表示,裴洛西將在台北會晤總統蔡英文。出於安全考量,裴洛西沒有將台灣列入她的官方行程,但《金融時報》先前報導稱,她此行此舉,將成為25年來第一位這麼做的美國眾議院議長。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稍早則是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裴洛西計畫在台會見的人已被告知她即將抵達台灣,不過一些細節仍不清楚,預定會見台灣政府官員等人。該名知情人士表示,部分行程安排在8月2日晚間,多數安排在3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